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有些水果不宜冷凍吃

[複製連結] 查看: 456|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q669q66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2-15 20:4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屬於平和性。這類的水果像葡萄、鳳梨、芒果、橄欖、白果、李子等,不同體質的人都可以吃。但是,吃水果可有很多講究,吃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尤其是夏天,千萬別貪涼,不是什麼水果都適合冷凍吃。
水果一定要選擇新鮮的,含營養豐富。要多吃整水果,儘量少吃罐頭水果,別喝水果汁,因為這樣會流失掉很多膳食纖維。另外,吃水果要多吃果肉有顏色的,像山楂、酸棗、獼猴桃、芒果等多彩的顏色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很有營養。
除了吃水果要注重營養之外,夏天吃水果最重要的是別貪涼。很多人都愛把水果放冰箱裏凍著吃,雖然冰鎮過的水果口感特別好,吃進去特舒服。但是太涼的水果會刺激腸胃蠕動變慢,反而會消化不良,尤其是胃寒或有輕度胃炎的人得注意。
像荔枝、柿子、梨等一般凍一兩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千萬別留到第二天;而有的水果凍過之後卻不一定好吃,比如西瓜、哈密瓜、桃、杏等,凍一兩個小時拿出來一嘗,往往覺得沒有甜味兒了,其實這不是因為營養丟失,而是凍的時間過長冰箱裏的水分都被吸到水果裏,甜味被稀釋了。所以這樣的水果最好吃新鮮的,如果要凍半個小時左右就好。另外,香蕉最好別凍著吃,一是不甜,二是凍過之後的香蕉皮、甚至香蕉肉都會變黑,這是糖發酵的結果,最好別吃。
夏季到來天氣炎熱,人們普遍感覺乾渴,喜歡食用大量水果,適當補充水分和維生素對人體有益,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食用,現在介紹一下病人吃水果的六項忌諱:
人們通常認為,食用水果對身體肯定有益,而且多多益善,其實不然。有些水果在某些時候對於部分人群是有害的,甚至是危險的,如果處理不當,還會引起疾病,因此掌握正確食用水果的方法非常必要。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4 收起 理由
koalabear168 + 1 + 1 非常讃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hotappl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1-2-20 09:20
冷凍吃的意思是什麼,不是都放在冷藏室,不會放在冷凍室呀!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