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美味食譜] 做出美味餃子餡的秘笈

[複製連結] 查看: 2946|回覆: 0|好評: 0
swydnbc02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2-3 09: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餃子餡怎麽做才好吃呢?餃子是我國的傳統美食,各種各樣的餃子餡受到人們的歡迎。那麽,想要餃子餡更加美味好吃,有哪些竅門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壹下餃子餡的簡單做法是怎樣的吧。

  餃子餡的做法

  最簡單法:把新鮮蔬菜餡剁好後,倒入小盆,加入食用油攪拌,讓油把菜包裹起來,再倒入拌好的肉餡(已放足鹽),混合均勻即可。菜餡被壹層油膜包裹,遇到鹽分就不易脫水。用這種餡包出來的餃子,吃起來菜很鮮,又有壹點菜汁的清香味。

  最細致法:先把肉類剁碎,加入各種調料,然後再剁碎蔬菜。剁蔬菜時,不要放鹽,以免滲出更多的水。把剁碎的蔬菜壹點點地加入肉餡中,邊加邊攪拌,直至肉菜的比例合適為止。這樣做出的餃子不失營養,又不會流湯。

  最便捷法:把拌好的餡冷凍壹下再包餃子,肉湯、菜湯形成凝固狀態,就不易流出。

  最營養法:餃子餡中加個雞蛋,這樣煮餃子時,蛋白質會凝固,減少餃子出湯。

  最美觀法:用擠出的蔬菜汁和面、搟餃子皮,不僅不浪費營養,餃子還很美觀。

  加了肥肉:放入適量的醋,可以去油膩,去腥味。

  除此之外,餃子餡的制作還有竅門哦。

做出美味餃子餡的秘笈wQ.jpg

  制作餃子餡的竅門

  調餡時:如全用肉餡,要註意往肉餡裏“打”水,水要慢慢加,並邊加邊用筷子朝壹個方向攪動。餡的瘦肉多,可多放些水;肥肉多要少放水。然後再加入蔥花、醬油、姜末、味精等調勻,最後才放鹽。如用肉菜餡,蔬菜最好用生的,要用水燙,防止維生素流失。蔬菜剁好後如果有湯,可輕微擠壹擠,以防包餃子時滲出。剁好的菜和肉餡放到壹起後,不要多攪,攪多了也會出湯。出湯後,可摻些幹面,冬天也可拿到室外冷壹冷,油脂壹凝就稠了。

  餃子餡的肉與蔬菜比例要恰當:壹般以1:1或1:O、5為宜。餃餡裏適當加些蔬菜,不但味道好,而且營養更全面。同時蔬菜均屬長纖維素,可促進人體腸胃蠕動,防止節日葷食過多,影響消化吸收。

  避免維生素的損失:為了避免維生素的損失,可將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出來,拌肉餡時再將菜汁摻到肉餡裏攪拌。也可將菜餡剁好後,先用食油攪拌,最後再放鹽和作料,亦可防止菜汁“殺”出來。

  肉要剁成或絞成碎餡,將肉加少量水(或菜汁)使勁攪拌:餡的瘦肉多,可多加水,肥肉多少加水,同時,壹點壹點地加入醬油(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攪拌成糊狀後,加菜拌勻即可。這樣做的餃餡,吃時湯汁飽滿,味鮮可口。

  在調劑餃餡時:加入少量白糖,吃餃子時,會感到有鮮香海米味。

  妳在制作餃子餡時不如就試試以上竅門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