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8大穴位抗病毒 一個方法比穴位按摩更好

[複製連結] 查看: 44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23 23:5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醫認為,人體有自癒的智慧。通過穴位按摩、艾灸等方法,可以增強人體自身的功能,阻止外邪入侵。八個關鍵穴位,幫助你提高防疫、抵抗病毒的能力。


預防病毒 要加強膀胱經、胃經和大腸經人體的自癒力,就是通過經絡起作用。人體的12條正經、奇經八脈,時刻在調整著身體的健康和平衡狀態。12條經絡分為陽經和陰經,它們是人體的防線,阻擋體外邪氣(也就是疾病)的入侵。


若要抵抗病毒,要加強陽經的防線,如此一來,就能把病毒擋在體外。當病邪進入陰經,就半死半生了。
                    若要抵抗病毒,要加強陽經的防線,特別是大腸經、胃經和膀胱經。(健康1+1/大紀元)
        
太陽經位於體表,主衛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膀胱經。膀胱經在背部,陽氣最旺盛,是人體第一道防線。加強膀胱經,能夠強化正氣,阻擋邪氣,驅除外在的細菌、病毒。
陽明經包括大腸經、胃經,特點是多氣多血,能夠讓人體的表皮正氣旺盛,擋住病毒。


按摩四個穴位 強化黏膜、提升肺功能新冠病毒是通過口、鼻的黏膜進入體內,我們可以通過按摩穴位,加強呼吸道、鼻黏膜和肺部功能,從而阻隔病毒侵入人體。
● 合谷穴
                    合谷穴位於第一掌骨和第二掌骨之間,偏向食指側的凹陷處。(健康1+1/大紀元)
        
合谷穴在手的虎口,按摩起來很方便。
合谷穴是人體四總穴之一,位於大腸經,功能非常強大。經常按摩合谷穴,可以強化呼吸道、鼻腔的黏膜,增強黏膜屏障的免疫功能,把病毒阻隔於體外。


● 列缺穴
                    列缺穴位於手腕內側,腕橫紋下兩橫指寬處。(健康1+1/大紀元)
        
列缺穴也是四總穴之一,屬於肺經的絡穴。按摩它能夠加強肺功能,提升呼吸道、特別是咽部健康,防止病毒進一步侵入人體。


● 迎香穴
                    迎香穴位於鼻翼外緣中點旁,鼻唇溝中凹陷處。(健康1+1/大紀元)
        
鼻腔裏都由黏膜覆蓋,病毒多是通過鼻腔侵入體內。迎香穴就在鼻唇溝中。經常按摩迎香穴,能夠加強鼻黏膜的功能。
迎香穴屬於大腸經。按摩時可以揉,還可以上下搓,從迎香穴順著鼻翼搓到鼻通穴,再一直搓到眉心的印堂穴。


● 風池穴
                    風池穴在耳後頭枕骨下,髮際內、兩條大筋之間的明顯凹陷處。(健康1+1/大紀元)
        
風池穴能夠祛風,甚麼是祛風?「風」字裏頭有個「蟲」字,「蟲」就代表病毒和細菌。按摩風池穴,有驅趕病菌的功效。
風池穴在頭部後方,上班時累了,就可以抽時間用食指關節揉一揉,不僅增強身體免疫力,還能改善肩頸酸痛、保護視力。
不過,穴位按摩不是隨便按兩下就起作用,每一個穴位要按摩至少100下,才能激發穴位的功效。但這也並不難,大概兩三分鐘就能做完。


艾灸比穴位按摩更有效!灸四個穴位助防疫雖然穴位按摩很簡單,但是人們往往很難堅持下來。或許是因為手動按個100次太麻煩。有一個更方便、也更有效的方法,就是艾灸。
在中國用艾草灸穴位,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唐代大醫家孫思邈曾教人用艾灸的方法防範瘟疫。當時,嶺南等一些邊緣地帶傳染病比較多,古代叫「山嵐瘴氣」。孫思邈說,若要到嶺南這樣的地區經商或做官,走之前先要灸一灸足三里。灸了之後,很多人到了疫區就不會傳染,而且身體非常健康。
比起按摩,艾灸能夠更深入的刺激穴位。艾灸使用的艾草,是溫熱性的藥材,也可以增強人體陽氣。
通過艾灸以下四個穴位可增強免疫力、防範病毒。


● 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位於外膝眼直下四橫指寬處。(健康1+1/大紀元)
        
足三里在胃經上,是非常重要的強壯穴。艾灸足三里穴,能夠讓身體產生自然免疫功能。


● 大椎穴
                    低頭時,脖頸後方有明顯的骨頭凸起,大椎穴位於其下方凹陷處。(健康1+1/大紀元)
        
大椎穴也叫「陽脈之海」,全身所有的陽經最後都聚集到此處。陽氣不足的人,就常覺得後背發涼、頸部特別怕冷。刺激這個穴位可以激發陽氣。


● 肺俞穴
                    肺俞穴位於第3胸椎棘突下,旁開約2指寬處。(健康1+1/大紀元)
        
肺俞穴在膀胱經上,從名字看就知道,它能夠加強肺臟功能。不管是咳嗽、哮喘、氣短,通過灸肺俞穴都可以改善症狀。


● 關元穴
                    關元穴位於肚臍下方4橫指寬處。(健康1+1/大紀元)
        
關元穴能加強全身的正氣、抗病能力。中醫說的抗病能力,包括免疫力,也包括體表、呼吸道抗擊病毒的能力。灸上半個小時,效果很好。
有人覺得艾灸麻煩,其實現在有艾灸盒,灸起來非常方便。把艾條插入艾灸盒,扣在穴位上灸。艾灸盒底部有防護網,可避免燃燒的灰落到皮膚上,很安全。艾灸過程中,如果覺得太熱,就把艾條往上提一提,控制溫度。
艾灸的時長一般在半個小時就可以。一邊看著書,或聽著音樂,一邊用灸保養。時間比較多的老人家,還可以灸久一點。
這些穴位按摩、艾灸的方法,主要起到預防病毒入侵的作用。但是對於得了病的新冠患者,也能夠改善一些症狀。


保持平和的精神狀態除了身體保養之外,也要調整自己的情緒、心態。
東漢時期的醫家張仲景,在中醫界被稱為「醫聖」。為何給予他這麼高的評價?因為他的醫德高尚。東漢末年的時候,瘟疫大流行,當時他是長沙太守,棄官不做,給老百姓治病,救人無數。
然而,他自己卻沒有被傳染。為甚麼呢?也許就和他坦蕩善良的為人有關。《黃帝內經》講,「恬淡虛無,真氣從之」,保持平和的心態,正氣就足,不容易生病。
特別在現代,幾乎人人都面對著生活與工作壓力、如今更有疫情的壓力。這些壓力和緊繃的情緒,也在不斷蠶食著人的免疫力。如果能保持平和坦然的精神狀態,減少焦慮、負面情緒,身體的健康狀態自然會更好。

醫療來源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1-01-23/16145050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gqi025 + 1 + 1 非常讃
legendaire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