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旅遊/運動] 運動時為甚麼會感到噁心?

[複製連結] 查看: 716|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15 21: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建議的對策● 降低運動強度。進行激烈運動的時候更可能覺得噁心。這時肌肉和腸胃競爭血液的需求最高。特別對於運動新手來說,應該逐漸地增加運動量,就能有效地減少噁心和腸胃不適症狀發生的概率。


● 改變運動項目。一些證據顯示某些運動項目更可能導致腸胃不適,比如踩單車的運動。進行這種運動時身體的姿勢特別容易讓腸胃感到不適。可以嘗試其它運動項目達到相同的鍛鍊效果。另外鍛鍊之前注意熱身,鍛鍊結束的時候逐漸減緩,讓身體逐漸適應代謝的變化。


● 調整進食和補充水份的時機和食物種類。
注意不要讓身體脫水。特別在悶熱的天氣裏,保持身體水份平衡是避免出現運動期間腸胃不適的最有效的辦法之一;另外,過度補水也會導致不適。一般每小時補充半升水比較合適。如果進行高強度鍛鍊,可以飲用低糖、低鈉的運動飲料。
此外,建議自己嚐試不同類型的食物和進食時間找到讓自己身體感覺最舒適的方案。比如有的人覺得吃點生薑、餅乾和椰子水會讓腸胃好受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點評

此篇文章感覺無頭無尾,請修改讓其更完整  發表於 2021-1-18 10:09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