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投資者不滿川普帳號被禁?推特股價暴跌12%

[複製連結] 查看: 79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12 17: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因為特朗普一事,令全世界很多人也開始不用TWITTER,所以昨晚股價一度暴跌12%,再加上最近WHATSPP私隱一事,令到很多人轉用SIGNAL,連全世界首富ELON MUSK都叫人使用,不過說到底,TWITTER未來能否再次反彈/創新高呢?


【大紀元2021年01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謝佳宣綜合報導)大科技公司針對社交媒體實行的審查制度引來了更多的反彈,推特股價週一(1月11日)暴跌12%,市值抹去了50億美元,投資者似乎對社交網絡禁止總統川普(特朗普)發帖的決定表示不滿。
自1月6日發生美國國會大廈暴力事件後,推特公司於1月8日晚間宣布永久禁止川普總統的個人帳號,並稱該帳號構成了「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

推特在聲明中寫道:「在仔細審查川普帳號(@realDonaldTrump)最近的推文以及它們周圍的背景後,我們已經永久暫停了該帳號,因為有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
但這些說法被國會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指責是雙重標準,他說,當委內瑞拉、伊朗以及中共等獨裁國家領袖、官員都被允許在推特任意發聲的時候,推特封鎖了美國總統和普通美國人的言論自由。
格雷厄姆表示,「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可以發推文,但川普不能。這說明了管理推特的人有很多問題。」
推特對即將離任的總統實施永久停權引發市場譁然,各界也就科技公司在規範言論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掀起激烈辯論。
川普被封號前,在推特上擁有超過8,800萬名粉絲,被轉發數十億次推文。川普的支持者和保守派已表示要抵制推特的決定,此舉或使推特損失一定程度的用戶群。


TS Lombard諮詢公司戰略主管安德里亞·西西奧內(Andrea Cicione)告訴路透社:「川普擁有非常高忠誠度的支持者,如果永久限制川普發帖,這些眼球(指用戶)會消失很多。」


Bernstein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如果推特和其它公​​司決定加大監管內容的力度,將再次增加成本,「這並不便宜,而且可能會使臉書受益,因為它已經(僱用了)一支審查軍隊(約)比推特的隊伍大6倍。」
臉書的封號禁令早推特一天,臉書股價週一早盤前下跌了2%。

來源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1/11/n12681134.ht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