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聯席會議後 特朗普承諾將挑戰八州選舉結果

[複製連結] 查看: 63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6 18:0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相信對美國大選一事也聽不少了吧,整個美國大選有不少舞弊證據,卻被無視,所有都變到對特朗普不利,今天1月6日是很重要的一天,究竟特朗普會否逆轉劣勢呢?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不管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的結果如何,他將繼續在多達八個州挑戰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
1月4日,在佐治亞州道爾頓市機場舉行的集會上,總統對數千名支持者說,希望未來兩周內,能有更多關於挑戰選舉結果的消息。


「你們等著看接下來兩周會發生甚麼。你們看會有甚麼消息曝光出來,有甚麼將被揭露出來。」總統說。
「那是一場被操縱的選舉,但我們仍在與之戰鬥,你們會看到將發生甚麼事。」
「失敗是可以接受的」,特朗普說,「但當你以壓倒性優勢獲勝,他們卻操縱選舉,竊取了它,這是不可接受的。」
特朗普隨後表示,在接下來「大約一年半」的時間裏,他將在佐州與共和黨州長布萊恩·坎普(Brian Kemp)和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對抗,這表明總統將大選後的挑戰,視為一場長期戰役。
坎普和拉芬斯珀格已認證前副總統拜登贏得了佐治亞州,他們基本上不配合特朗普對選舉進行審計的要求。
據特朗普稱,最近他們仍反對在該州人口最多的富爾頓縣,進行簽名審核。
特朗普總統出席的這場集會,是為了支持參加參議員決選的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和大衛·珀杜(David Perdue),該選舉定於1月5日結束。雖然這兩位參議員都承諾,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反對來自有爭議州的選舉人名單,但目前還不清楚兩人是否會參加,因為決選結果可能幾天都無法揭曉。
隨著特朗普法律團隊和少數第三方的數十起訴訟,接連被佐治亞州、賓夕凡尼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的法院駁回,聯席會議的重要性不斷增加。其中只有少數案件進行了聽證會,法院對絕大多數案件都未針對案情作出回應,僅以程序性理由駁回。
由於特朗普史無前例地發出號召,要求支持者在1月6日當天,到華府舉行「盛大」(big)而「狂野」(wild)的抗議活動,更為這個事件增添了一層意義。一些組織者認為,這次活動可能成為史上規模最大的特朗普集會。
據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透露,美國眾議院已有一百多名議員承諾在1月6日反對拜登的選舉人名單。據《大紀元時報》的統計,至少有74名眾議員公開承諾,13名參議員也承諾將加入反對行動。
挑戰選舉人團似乎使共和黨出現了分裂,參議院有27名共和黨人,眾議院至少有10名共和黨人反對這一想法。
對每份選舉人名單的反對意見,將引發兩個小時的辯論,然後參眾議院將投票決定支持哪一份名單。
目前,7個州的共和黨選舉人團已向國會遞交了程序性的選舉人票(procedural electoral votes)。然而,民主黨支持者認為,由於民主黨在眾議院佔多數,在參議院也獲得足夠的共和黨人支持,預計表決過程將可順利認證拜登的選舉人票。
特朗普:希望彭斯為我們挺身而出副總統彭斯將以參議院議長的身份,主持1月6日下午1時開始的國會聯席會議。雖然《選舉人票統計法》(Electoral Count Act)規定,副總統的作用僅止於打開裝有選舉人團選票的信封,但一些法律專家認為這條法律可能違憲,所以彭斯有更多選擇。
共和黨眾議員戈默特(Louie Gohmert)試圖通過起訴副總統,來迫使法院澄清彭斯的角色。然而該訴訟被駁回,彭斯也並未透露他的選擇。
特朗普1月5日在Twitter上寫道:「副總統有權拒絕欺詐性的選舉人票。」
「我希望彭斯為我們挺身而出」,特朗普在佐州集會上說,「如果他不挺身而出,我就不會那麼欣賞他了。」
「不過,邁克是個好人。他是一個很棒的人,也是一個聰明的人,我很欣賞他。他會有很多話要說。你知道彭斯的個性:總是直截了當,他將直言不諱。」
彭斯在1月6日之前,已花了幾個小時與特朗普、工作人員和參議院資深議員開會。與副總統關係密切的人士強調,彭斯對機構很尊重,並表示他們期待他依法行事、遵守憲法。
保守派組織「成長俱樂部」(Club for Growth)主席、彭斯的朋友大衛‧麥金塔(David McIntosh)告訴美聯社記者:「我認為,他將以憲法主義者的身份來對待這一問題,並說,『作為參議院主席,我在憲法中該扮演甚麼角色?』」
「他將做的是,允許任何提出反對意見者發表意見,然後遵守議院多數人作出決定。」
1月4日,彭斯在佐州為洛夫勒和珀杜助選時。當時,他在米爾納(Milner)的羅克斯普林(Rock Springs)教堂發表演講時說:「我們將在國會有所作為。」
副總統隨後對信仰進行了廣泛的呼籲,暗示他並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在1月6日採取改變選舉的立場。
彭斯說:「即使事情看起來不像我們預期的那樣,它們也會按照預期的方式發展。」他敦促支持者們祈禱。
支持者:特朗普是一位鬥士在佐治亞州道爾頓參加集會的特朗普支持者,為特朗普不遺餘力地挑戰選舉結果表示讚賞。
「我認為他就是這樣一位鬥士」,來自阿拉巴馬州馬斯爾肖爾斯(Muscle Shoals)的家庭主婦艾米·希克斯(Amy Hicks)對《大紀元時報》說。
「雖然大多數的共和黨候選人,如果輸了他們不會為之而戰,但他不是典型的人或政治家,而且在他的四年任期內,他從未放棄。」
「如果他們明天認證(拜登),我認為特朗普永遠不會讓步。他就會繼續前進。」
數千名支持者在一條漆黑的鄉村道路上走了半個小時,從警察檢查站走到道爾頓機場的集會場地。人群在總統的演講中一直爆發出「再幹四年」、「為特朗普而戰」和「停止竊選」的呼聲。
「根據我們的憲法,他有權盡力奮戰到最後一刻」,佐治亞州坎頓市的格倫·魯吉羅(Glen Ruggiero)告訴《大紀元時報》。
「若只是因為不希望國家陷入分裂而放棄,事實上我們已經分裂了。若是因為想要平穩過渡而放棄,他們隨時可以過渡。」他說。
「只要他遵守我們開國元勳在《憲法》中規定的條件,我相信他應該戰鬥到最後一刻。」

來源: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1-01-06/20375162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4 收起 理由
Lattenight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jia4568tw + 1 讚一個!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