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外星文明已於2017年造訪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33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iogiom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4 22: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giogioman 於 2021-1-4 22:12 編輯

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399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佛大學天文系系主任勒布(Abraham Loeb),今年1月26日即將出版新書《天外來客:地球之外智慧生命的首個案例》(地球外:智慧的第一個跡象)超越地球的生命),其中重複他過去的研究,亦即2017年通過太陽系的雪茄狀詭異星體,就是外星文明的產物。

據《紐約郵報》報導,勒布表示,這個外星物體被命名為“ Oumuamua(在夏威夷語中具有偵查兵的涵義)”,2017年9月6日從距離地球25光年的織女星方向進入太陽系,9月9日是它最靠近太陽的時候,到了9月底,Oumuamua以時速9.5萬公里掠過金星,10月7日飛越地球後迅速向天馬座移動。

科學家們原先認為Oumuamua只不過是顆顆顆星的彗星,但勒布分析,它應該是外星文明替代的科技物品,畢竟Oumuamua存在著許多詭異的特徵。

首先,這個外星來客的長度至少是寬度的5至10倍,在太空中從未有物體長得如此奇怪,勒布說,Oumuamua的長寬比超過最極端小行星或彗星好幾倍之多。

而且,這個物體非常明亮,其反射率至少是典型的太陽系小行星或彗星的10倍,表面看起來就像是金屬一樣。不過,真正讓勒布推論Oumuamua來自於外星文明的原因,主要還是它離奇的移動方式。

基本上,太陽引力會在物體附近時大幅度加快其速度,然後將其甩出另一側,等到越過太陽後物體的速度便會逐漸降低。然而,Oumuamua離開太陽時,竟然有加速加速,顯見它除了受到太陽引力影響之外,還具有某種推力。

起初,科學家們還拿出彗星來解釋Oumuamua的異常移動方式,因為當彗星接近太陽時,就會因為熱度釋放出曾經凍結的氣體,達到類似火箭的作用。不過,若發生這種現象的話,彗星就會出現長長的尾巴,但Oumuamua完全沒有這種現象。

勒布表示形狀,外觀,動力等原因,造成驚人的變化:Oumuamua可能是外星文明“太陽帆”的一部分,並被浮筒的構造,只是已經被了變成了太空垃圾。外星文明的方法之一,就是尋找他們丟掉的廢物。

當然,天文學界並非沒有所有人都認同勒布的結論,國際太空科學研究所(國際空間科學研究所)2019年發表在《自然·天文學》期刊的論文,就以勒布的假設尚無令人信服的證據。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