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變種中共病毒已經改變傳播方式和感染人群

[複製連結] 查看: 73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28 18:4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相信一年的抗疫和防疫工作,大家都相當累了,而且亦因為這樣,聚會、上班、運動等等生活都有所改變,疫苗的出現本來是好消息,卻迎來了變種的壞消息接種而來,而往日常生活變為不再以往了,在此想說請大家繼續好好防疫,努力戰勝這場惡仗。

索斯在周日的電話採訪中說,當對已知病毒進行分類時,該病毒已經發展出「特定的突變組」,導致該變異株與其起源菌株的行為不同。
據《環球郵報》報道,想要了解引發中共肺炎(COVID-19)病毒的人只需要到NextStrain.org網站,該網站由一群計算生物學家維護,該網站當前展示了超過3,500個在基因上互不相同的SARS-CoV-2分支,這意味著COVID-19病毒已有超過3,500個變異體,並且這些只是已發現所有變體中的一部份。
今年,該病毒通過感染約8,000萬人而獲得了巨大的變異機會,因此一直在出現更多種類的病毒。
傳染病專家麗莎‧巴雷特(Lisa Barrett)博士周日對CTV新聞說,病毒通常會突變,但某些病毒比其它病毒變化更多。她指出,雖然冠狀病毒的遺傳密碼通常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但突變通常不會引起人們的關注。
她說,衛生官員不必記錄引發COVID-19的所有變種病毒,但需要研究哪些變種可能改變誰感染了病毒、症狀以及對疫苗的反應方式。
變種病毒改變疾病傳播方式通常,變種病毒間的略微差異導致病毒感染和傳播行為相同。它們像指紋一樣,其遺傳密碼可用於識別和追蹤各種病毒爆發的歷史,但是它們引起的疾病是相同的。
但最初在英國發現,現在已經在加拿大發現的新變體並不是這種情況。根據流行病學和初步的實驗室報告,該變種病毒可能會改變COVID-19的特徵,從而足以改變該疾病的傳播方式和感染者。
這不僅有引起新大流行的可能性,而且病毒不斷變化,可能會導致COVID-19測試標準更改,也使疫苗的研發和批准更難。
同樣值得關注的,最近出現的另外兩個變異體,一個來自南非,一個來自尼日利亞。兩者均與英國發生的變異沒有密切關係,但都與它們在病毒基因組中存在相同突變。該突變影響病毒侵入人細胞的方式。
這種被稱為N501Y的突變曾經出現過,但是現在出現在英國和南非的這種變異似乎和其它變化捆綁在一起,從而加強其效果。
「當你開始看到某些突變的平行進化頻率增加時,這表明它們具有真正的生物學優勢。」卑詩省卓越愛滋病中心的進化遺傳學研究科學家傑弗里‧喬伊(Jeffrey Joy)說。
名為「B.1.1.7」的英國「新毒株」上周末敲響了警鐘,據英國研究人員稱,B.1.1.7的傳播能力提高了70%以上,它與英格蘭東南部的病例激增有關。當「新毒株」傳播到周圍未感染人群中時,很容易廣泛傳播,這種現象被稱為「奠基者效應」。
這可能是由於「新毒株」攜帶大量突變,共有23個突變。其中17個導致病毒蛋白發生物理變化。通常,SARS-CoV-2病毒每月累積一個或兩個基因突變。這表明在B.1.1.7分子進化的速率更高。渥太華大學的分子病毒學家考特(Marceline Cote)說:「它有很多我們沒有預料到的花招。」
英國的流行病學數據還表明,「新毒株」可能更能感染兒童。這將與其更容易結合人類細胞受體的證據相吻合。
新毒株是否讓現存疫苗無效?現在科學家面臨的問題是「新毒株」是否會充份改變「刺突蛋白」,以使第一輪COVID-19疫苗失效。儘管必須對這個問題進行檢驗,但考特指出,疫苗是刺激對刺突蛋白的多個部位產生反應,而不是僅在一個部位。幸運的是,疫苗仍然可以鎖定病毒並防止細胞感染。
加拿大衛生部周三批准的Moderna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相信這一變化不會影響其疫苗的免疫反應。該公司補充說:「我們將在未來幾周內對該疫苗進行更多測試,以進行確認。」
巴雷特說,目前的數據表明,COVID-19疫苗將「可能」對抗這種新變種,但還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在對B.1.1.7變體有更多了解之前,巴雷特說,需要保持當前的公共衛生措施,包括身體疏遠、戴口罩和經常洗手,以幫助限制其進一步傳播。

來源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0-12-28/11324065

記得洗多點手 用消毒液 不要隨處亂摸。
各位聖誕快樂 除非快樂 新一年新希望,各位身體健康。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attenight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