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醫學保健] 致命敵人:為下一次大流行病做準備 作者:奧斯特霍姆、奧爾沙克 (繁_AZW3/EPUB/MOBI/TXT)

[複製連結] 查看: 495|回覆: 1|好評: 0
drjoneshk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26 22:4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致命敵人.jpg


拜登-哈里斯新冠疫情特別顧問、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作品
掃描全球流行病學與公共衛生政策的全貌,迴歸21世紀的現實防疫環境
2017年就曾預警了全球大流行病疫情襲來!
當下一次大流行病到來,不要再說 「我們沒有得到警告」

作品介紹
致命敵人
副標題: 為下一次大流行病做準備
原作名: Deadliest Enemy: Our War Against Killer Germs
作者: [美] 邁克爾‧T. 奧斯特霍姆 / [美] 馬克‧奧爾沙克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團
出品方: 新思文化
譯者: 張彥希 / 張瑾 / 黃怡潔 / 王宸
出版年: 2020-11
ISBN: 9787521719697

內容簡介

傳染病是21世紀全球頭號威脅,因長期存在且難以察覺,成為全人類的致命敵人。大流行病的暴發,一夜之間改變全球的貿易、工業、旅行和日常生活,我們所關切的不僅是感染率和死亡率的數字,還有疾病對世界經濟、政治、人類福祉的次生災害。

但如今我們對現代大流行病的類型、傳播途徑、治療手段和預防方法瞭解得太少,對於公共衛生事業給予的關注和投資太少。每當人類戰勝一次重大疫情,常將疾病的傷痛和損失拋諸腦後。只有少數科學家在積極準備應對下一次流行病。

作者以美國流行病專家、傳染病研究與政策負責人的視野,講述他在艾滋病、結核病、瘧疾、SARS和MERS直至新冠暴發期間40餘年的工作經驗與個人回憶,讓大流行病的全貌走出公衛教科書,走進21世紀的真實社會環境。他不僅解答什麼是流行病、如何為致病微生物分類、疾病的傳播方式與防治等基礎科學常識,也講述流行病學家作為「疾病偵探」緝捕病毒「真兇」的懸疑故事,儘早救治患者並防患於未然。

書中以精彩推演預言了當前全球傳染病肆虐的圖景,什麼是阻礙我們應對重大疫情的現實因素?疫苗研發因為週期漫長而半途而廢,人們習慣相信疫苗有害或無效的謠言,患者和醫生因恐懼而濫用抗生素,在部分地區,由於飲食需求和傳統習俗,人們無力阻止病毒的動物宿主擴散疾病……

  • ☆ 重要作者:拜登團隊新冠疫情特別顧問,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流行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3年前撰寫本書,意在預警大眾,優化全社會的公共衛生環境。
  • ☆ 全局視野:掃瞄全球傳染病和防疫行動的現狀,不僅是有關傳染病的基本常識,還有全社會的公共衛生行動該如何應對疾病。「教科書上的防疫知識還停留在上個世紀」,而本書將人人畏懼的瘟疫帶入21世紀的真實狀況。
  • ☆ 精準前瞻:本書於2017年出版,運用科學理論推演,預言了全球大流行病的到來:航班停飛、醫院關閉,失業率激增,政府信任危機……美亞讀者評論:「書裡所寫的一切,就和昨天的新聞頭條一模一樣!」
  • ☆ 40年經驗:作者親身經歷艾滋病、結核病、瘧疾、埃博拉、SARS、新冠肺炎……講述個人成功救治患者、發現致病原因的回憶,還有未能阻止疾病的暴發時的挫敗與反思。
  • ☆ 真誠建議:終章「生存戰略」為全球未來防治傳染病提出「危機議程」:4個優先級別,9項實際建議……如果科學家的建議得到採納,今日全球疫情將會怎樣?
  • ☆ 我們能做什麼:什麼是大流行病一次次捲土重來的原因?普通大眾如何為下一次必將到來的大流行病做準備?信任並按時接種疫苗,減少抗生素的濫用,改變容易致病的飲食和風俗習慣,改善衛生條件,增加應急儲備……
  • ☆ 懸疑故事:本書執筆人馬克‧奧爾沙克作為著名懸疑小說家,貢獻了跌宕起伏的小說般的敘事,流行病學家的故事,就如同「疾病偵探」,在病患群體中尋找蛛絲馬跡,偵破致病微生物「凶手」。

作者簡介
Michael T. Osterholm.jpg
邁克爾‧T.奧斯特霍姆(Michael T. Osterholm)
美國流行病學家、公共衛生顧問
拜登-哈里斯團隊最新聘任新冠疫情特別顧問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董事會席位教授,公共衛生管理系首席教授,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CIDRAP)主任,創始人之一。他在24年來服務於明尼蘇達州衛生部門、美國疾控中心;40年間對艾滋病、結核病、蚊蟲病、流感、埃博拉、SARS、MERS等全球重大疫情進行研究與防治。他是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國家生物安全科學顧問委員會成員。他的兩本科普著作,《活生生的恐怖》(2001年)和《致命敵人》(2017年)均為《紐約時報》榜單圖書。

Mark Olshaker.jpg

馬克‧奧爾沙克(Mark Olshaker)
美國作家、編劇
本書執筆者,曾與前FBI探員約翰‧道格拉斯合著多部懸疑小說,代表作包括大衛‧芬奇執導劇集《心靈獵人》(MindHunter)的原作小說,擔任製片的系列紀錄片曾獲艾美獎。

名人推薦

  • 邁克爾‧奧斯特霍姆博士是『對抗微生物戰鬥中的保羅‧列維爾』。對我們這些窺視地平線、看到敵人的人來說,他的工作是英勇的、批判性的。——邁克爾‧萊維特,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
  • 這本書將改變你的思維方式。它語言清晰,富有文采,作者運用潛台詞來推動敘事,堪比斯蒂芬‧金的驚悚小說。同時它也是建立在堅實的科學基礎之上寫就的。如果有很多人或需要此書之人讀了它,將會帶來其他書幾乎無法實現的效果:它將拯救許多人的生命。——約翰‧M. 巴裡,《大流感》作者

檔案載點

致命敵人:為下一次大流行病做準備 - 邁克爾‧T. 奧斯特霍姆、馬克‧奧爾沙克.txt.txt (579.34 KB, 下載次數: 8)
免責聲明
☉所有檔案、圖像皆由網路蒐集、編輯、轉載測試,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等等問題。 
☉所有檔案只作為測試用途,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內將檔案刪除。
☉請購買正版,並且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檔案若有侵權,請立即告知,本人將立刻做出刪除之動作。

疫病當前,全球齊心努力抗疫!
這段時期有不少同類別的醫學作品。
這部作品比較特別是三年前預料到全球傳染病大爆發的可能成真!

另外是醫學專才拍伙推理作家的寫作!對讀者絕對有賣點啊!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1碎鑽 +9 經驗 +1 幫助 +15 收起 理由
melmaymel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e9121012 + 1 讚一個!
ysc001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neil0404 + 1 + 1 非常讃
jysu + 1 + 1 非常讃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hsichan + 1 + 1 + 1 熱烘烘的好書!
shyguy + 1 讚一個!
huyou96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energysi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4-22 14:54
知道又如何,病菌在進步,人也只能不斷進步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drjoneshk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