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封城期間最溫暖童話!4歲女孩收到「來自精靈」的禮物 還變成麻吉筆友!

[複製連結] 查看: 81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ynechie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25 07:5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在國外有許多有孩子的家庭,都會在自己的院內的樹邊,佈置出精靈之家作為裝飾。一扇小小的門,似乎就連接著現實與童話。就像是在人類不知道的地方,有無數的小精靈也生活在這一片土地,即使你沒有見過這些精靈,但他們卻依然存在,過著自己平靜安和的生活。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對於深信不疑的孩子們來說,這是一件足夠溫暖治癒的事情,就像是童話世界的美好也照入了現實,而如果在自己為精靈們佈置出來的精靈之家中,真的出現了來自精靈的回信,這會讓任何一個孩子,感覺自己就是那個童話中的主角,是被愛與溫暖環繞的幸運兒。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4歲的小女孩Eliana,就是這樣的一個幸運的孩子。這是在今年的春天。在春暖花開萬物生長的季節,復甦的春意卻沒有如期而至——因為這場疫情的蔓延,全世界都封鎖了起來,人們被囿於家中,無法正常上班上學,無法和平時一樣呼朋喚友地出去玩,整個城市一片死寂。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對於Eliana來說,這是她出生以來,第一次經歷這樣不同的時期,她不明白發生了什麼,只知道平時一起玩的朋友們都不能見面了,父母鄰居看起來都憂心忡忡,而她也覺得十分孤單。所以,她在家門口的樹旁邊,佈置了這樣的一個精靈花園,讓精靈在此地居住,保佑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讓所有人都能開心起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這是無數孩子都會做的事情,但讓Eliana沒想到的是,她真的收到了一封來自精靈的回信,在那個早上,Eliana走出家門去看自己一點一點擺出來的精靈之家時,卻意外地發現了一個亮晶晶的玻璃瓶。她睜大了眼睛。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玻璃瓶中封著一封信——
親愛的朋友,我的名字是Sapphire(意為藍寶石),也是在這棵樹上住著的精靈之一,我需要你的幫助!你看,昨天,一個女巫給了我一套幸運魔法骰,但我自己就是幸運小精靈了,我用不到這些。如果你可以證明你是值得擁有的人,我願意把這套幸運骰子送給你,只有最善良、最勇敢的人,才值得擁有它,我需要你做下面這些事情……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 對你愛的人,說五句美好的誇讚。
- 對需要幫助的人,做三件幫助他們的事情。
- 承諾我,要一直保持善良勇敢,為需要者獻出愛心。
- 畫一幅你最喜歡的小動物,這樣我就可以也給其他小精靈看看^_^
如果你能完成這幾件事,我就會在週五早上把這套魔法骰留給你,如果有人在這些任務中幫助了你,要記得把這套骰也與他們分享,分享,也是愛的表達^_^,愛你的,Saphhire.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完全可以想像到4歲的Eliana有多興奮——這種感覺就像是11歲的孩子收到了霍格華茲邀請函,成年人買的樂透中了頭獎一樣。她的父母也十分錯愕——因為這封信,並不是身為父母的他們留下的。但是看到孩子興奮的模樣,他們仍然幫助Eliana完成了這幾個任務,並且在女孩的要求下,由她口述,父母代筆,給精靈寫了回信。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親愛的Sapphire,謝謝你在我的精靈花園裡給我留下這封信,我已經完成了你要求的任務:
- 我給五個親人、朋友寫了信,誇了他們。
- 我給今天生日的朋友送去了生日用品
- 我在小區裡面撿了垃圾,垃圾分類循環利用。
- 我擺了餐具,還幫爸爸媽媽做了家務,照顧了我的小妹妹。

我好期待這套幸運魔法骰!你住在這顆樹裡,我真是太開心啦!我為你畫了兩隻小豬,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小動物,希望你也喜歡。我愛你。我承諾會一直當一個善良、勇敢的孩子,為需要者獻出愛心!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信的最後,小女孩留下了歪歪斜斜的簽名,Eliana小心翼翼地把這封信,和兩張小豬豬的畫放在了一起,擺在了小精靈的門口,期待著明天的到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而當太陽再一次升起的時候,Eliana得到了回信。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那是一套亮晶晶、撒著金粉的骰子,被好好地包裝了起來,放在她的門口。上面放著另一封精靈的回信,這個「精靈」,真的送來了魔法骰!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恭喜你,通過了測試!這些幸運骰子是小精靈們親手製作(雖然並不完美,但我們已經盡力),巫師為它施加了祝福,它會用自己的力量,保護骰子的持有者,只要你一直跟隨你的內心,與自然和平相處,這個骰子就會永遠保佑你擁有好運,金色骰子是加倍幸運喔,你可以自己留著,或者給你重要的人。精靈們也愛你❤!Sapphire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得到精靈認可,並且成功拿到了寶物,捧著這套骰子的Eliana,幾乎是這一天最幸福的小朋友,而Eliana的父母,也在同時收到了一張額外的紙條——這上面,寫著一個女孩的名字,和一串電話號碼。父母立刻意識到,這是在精靈背後的那個陌生人,為了讓他們安心下來,知道他不是那種喜歡小孩的變態,這個精靈背後的陌生人,名字叫Kelly。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讓我們把視角轉向Kelly。對於Kelly來說,那是一段很艱難的時期,她剛剛經歷了很大的變故,而所在的城鎮也剛剛開始封鎖,無法和最親愛的人一起分擔這種痛苦,每天晚上,她都輾轉難眠、無法入睡,所以,當夜深人靜,沒有人在街上的時候,她都會走出家門,在自己的社區裡散散步。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而就是這個時刻,街道上這個奇特的精靈花園,吸引了她的視線,Eliana的父母在精靈之門所在的樹上留下了寫給過路人的紙條:

「我們四歲的女兒做了這個花園,希望能點亮你的生活。」
「請增加一點魔法,但請不要拿走。」
「這段時期可能很艱難,但我們一起面對。」
「所以,請好好享受我們的精靈花園,和美好的天氣吧。」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正在經歷艱難時期的Kelly,在看到這張紙條的時候,幾乎要哭出來,這對她來說,同樣是一種救贖,幾乎在同一刻,她就決定:「如果想要增加一點魔法,那麼就以樹中精靈的身份,為小女孩留下一封信吧,來感謝她的努力,感謝給予整個社區的愛意。」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在下定決心的時候,她立刻就衝回了自己的家中,趁著夜色寫好了第一封信,放在了那個精靈花園上,就像小女孩Eliana期待著精靈的回信一樣,Kelly在放下這封信的時候,也期待著小女孩的回信。第二天,當她收到小女孩認認真真回信,說自己做完了所有的任務的時候,她從自己親手製作的骰子中挑出了最好看的,送了過去。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她以為事情會這樣結束,但在之後的一天,她仍然忍不住,又拐到了那個精靈花園前面,她驚訝地發現——Eliana竟然又寫了信給精靈!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謝謝你的骰子,我很喜歡,還把金色的那顆放在了特殊的玩具蛋裡,每天晚上陪我入眠,現在我和爸爸正在用這套骰子玩一個特殊的遊戲,我在遊戲裡是一個有魔法的技能的有趣角色!爸爸說他以前和朋友們也會玩這樣的遊戲,請遠離疾病,我愛你。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與這封信一起的,是小女孩父母的感謝:「謝謝你為她做的一切,你就像是一束光,照亮了我們大流行時期的生活。」,父母還對她解釋,這套骰子簡直是最棒的禮物,因為從隔離開始,爸爸就開始帶著小女孩玩兒童適宜版本的DND跑團(一種用骰子決定走向的桌遊)。而現在,小女孩有了自己專屬的幸運骰子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就這樣,一次偶然的留信,變成了長期的筆友關係,Eliana每天都會和精靈寫信,而Kelly,也在這個艱難的時刻,擁有了另一種心靈寄託。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在這段你痛苦而孤獨的日子裡,每天晚上留下給小女孩的信,讓我重新開始期待的我的生活。」,她訂購了一批美術用品,還特意買了很多小飾品,讓她看起來更像小精靈。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小女孩會詢問很多關於精靈的生活:「你和你的朋友是怎麼相處的呢?你們的皮膚觸感是什麼樣子?」、「你們平時都有什麼東西呢?」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也會分享很多關於女孩自己的生活:「我今天去看望爺爺奶奶了,他們給了我一個新的刺蝟玩偶,我還買了豬豬玩偶,我們一起玩得很開心。」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整整九個月的時間,他們一直在來來回回地寫信,幫助彼此減少孤獨,Kelly從這段艱難的日子中走了過來,而Eliana的父母,也開始聯繫她。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在Eliana面前,Kelly永遠是那個天真溫柔的小精靈Sapphire,而在Eliana父母面前,她也是被照顧著的朋友,小女孩的媽媽會經常和她短信聊天,與她分享小女孩在收到信件之後的笑顏,甚至兩個人還會一起商量,小女孩會更喜歡什麼樣的禮物。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有一次,Eliana想要看精靈Sapphire的照片,Kelly還特意「拍」了一張給她:「謝天謝地,上次萬聖節,我正好買了一些精靈服飾。」、「所以我PS了一些我穿著精靈裝的照片,和貓貓放在了一起,看起來更像是精靈。」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而上個月,Eliana的媽媽告訴Kelly,他們準備搬家了,新家離得不是很遠,他們也許還會回來,但是這個精靈花園,就要拜託給鄰居照顧了。他們告訴Kelly,已經和鄰居說了這件事情,所以她仍然隨時可以來精靈花園,不過不用為需要打理精靈花園而感到有壓力。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媽媽告訴Kelly,因為要離開這裡,Eliana很難過,很難接受搬家的想法,所以,Kelly以精靈的身份,給她寫了一封長信。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認識你,讓我沒有那麼害怕人類了。」、「我會把你的故事寫成書告訴我的親朋好友,你也可以這樣做,你也有很多很好的故事。」,她告訴Eliana,她也準備離開這棵樹了,搬家的這種心情,兩個朋友可以一起度過。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我要搬家,不是因為我身份的曝光,而是因為擁有太多的愛,需要一個更大的樹,來承載這些愛,想到要去一顆新樹,經歷完全不同的冒險,我就覺得很興奮!搬家確實會讓人覺得恐懼,所以你感到不安,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你要知道,無論我們搬去哪裡,愛我們的人,都仍然會在我們身邊,你會一直記得我,而我也永遠把你放在心上,我永遠會為你感到驕傲。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而在離別到來之前,Kelly下定了決心:要見小朋友一面——以精靈的身份。

「我們初次相見時的第一眼,將會永遠留在心中。」,為了見面,她特意去做了檢疫,還和Eliana的父母,一起商量了如何「巧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她告訴Eliana,精靈在搬家的時候,會變成真人的大小,來方便移動物品,「今天下午,我還有最後一件禮物想要留給你,希望,你不要抓住我喔。」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當然,那天下午,Eliana,就和媽媽一起「恰好」抓到了正在留下禮物的精靈,她們坐在一起,聊了一整個小時,小女孩問了一百萬個問題,有些是Kelly早已經做好了準備的問題,也有一些是她沒有想過的。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那是令人終生難忘的美妙時刻。Kelly回憶說:「這是我一生,到目前為止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一個下午,我希望有朝一日,在她長大一些的時候,她能夠明白,在過去幾個月,我真的很需要她,就像她需要我一樣。」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後來,Eliana搬家了,但她們的故事並沒有結束,她們約定好經常寫信聯繫對方。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而媽媽發短信告訴Kelly:「在你離開之後,她立刻和我偷偷告訴我:你可不要告訴任何人Sapphire是精靈喔。我和Sapphire的見面,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我已經在想像Sapphire來我們的新家,我展示所有的一切給她看的樣子了。我有好多好多想對她說的話,剛才都沒想起來說!我一定要寫成信!你知道我最好的朋友是誰吧?是Sapphire!」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而不久之後,Kelly收到了小女孩給她的故事書——在她鼓勵後,女孩寫下的,屬於她們的故事----「探險家Sapphire」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Sapphire的小精靈,她是一個探險家,她有一隻貓咪,名叫Nova,而Nova,也是一個探險家。」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有一天,Sapphire發現了一個巨大的腳印,她知道是誰留下來了這個腳印,腳印屬於一個巨人,巨人名為Koodie.」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Koodie是Sapphire見過最大的巨人,Sapphire名叫Nova的貓貓朋友也見過這個巨人,巨人一口就吞掉了貓咪。」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pphire好難過,所以她叫來了自己的精靈朋友,1、2、3、4……29、30,她唱起了屬於自己的那隻短歌,告訴朋友們,Nova被那個叫做Koodie的巨人吃掉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巨人發誓要一腳踩倒精靈的藏身之處,所以精靈們都飛了出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Goaty是最小的巨人,但她是一個好巨人,所以她幫助了自己的朋友,Goaty說,Sapphire是她最好的朋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而另一邊那個叫Koodie的巨人也生病了,因為Nova貓貓自己從Koodie的脖子裡鑽了出來!她抓呀抓,撓呀撓,把巨人的脖子咬掉啦!THE END」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母親告訴她,自從兩人相遇之後,女孩就改變了,她變得自信,變得開朗善良,創造力也突飛猛進,而Kelly覺得事實上,改變的不只是小女孩一個人,而是兩個人。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這不只是一個大人,為了維護孩子的童心,而創造出一個童話世界的故事,這是一個彼此救贖的故事。很多孩子都真誠相信童話,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魔法精靈,相信人們將擁有愛與溫暖,正義最終會得到伸張,好人能夠得償所願。而對於大人來說,也是一樣的。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當Kelly從艱難現實中抽身,替陌生的小姑娘營造充滿愛的世界時,魔法就已經生效了,這個用愛編織起來的故事,始於疫情大流行期間的春天,卻不會完結,在2020這個特殊的年份,我們更需要這樣溫柔的童話點亮生活。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來源:wechat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