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冬天了..很容易流鼻血吧? 教你輕鬆應對和處理

[複製連結] 查看: 35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24 16: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坐著,但別躺下:讓頭部高過心臟可以減少血流。當血流較多,頭一定要往前傾,才不會因吞下血流而噁吐、腹瀉,甚至堵住氣管,窒息。


2.以拇指、食指一起由鼻翼往中間按壓至少5分鐘,張嘴呼吸:鼻翼是鼻子尾端與鼻骨間的區域。按壓約5分鐘後,如仍未止血,再繼續壓10分鐘。「壓迫止血」簡單、有效,不過不少媽媽碰到孩子流鼻血,反而壓孩子的額頭或眉心,但這是不正確的。
3.適度冰敷或口含冰水:溫度降低可讓血管收縮,有助於止血。建議每冰敷20分鐘就要休息5分鐘,避免不適。
另外,止血後要避免再犯,接下來的幾小時內別摳或擤鼻子,甚至至少一週內不要摳鼻子,避免鼻黏膜再度受傷;別吃太熱或太辣等刺激性食物;先別用太熱的水洗澡,也別低頭做事、撿東西或激烈運動。

如果流鼻血超過20、30分鐘還止不住,或者常常發生,建議就醫檢查,看是否有其他問題,如凝血功能異、鼻中隔彎曲等。


記得不要再往後仰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幫助 +3 收起 理由
Lattenight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legendaire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