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川普或還有四條路 病毒新變種驚世

[複製連結] 查看: 71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22 20: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w=owo 於 2020-12-23 10:40 編輯

今天是美東時間的12月21日冬至,希望各位華人觀眾朋友,已經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冬至節日。傳統意義上講,冬至大如年,在中國大陸,這一天北方要吃餃子,南方吃湯圓。假如我們節目播出時您還沒吃,那就趕快煮一碗來,正如我們節目的非正式的口號「大宇配飯、精采不斷」,趁這個時間,大家一起吃,或者一起開煮!
【美國政府發錢「第二波」 很多家庭每人$600】而在美國的朋友呢,今天還有一個來自美國政府的好消息,美國國會的兩黨領袖們終於在12月20日週日晚達成共識,並在週一早些時候,通過了一項總價值9,000億美元的「疫情救濟法案」,當中包括對美國人的直接資金救濟,但是跟今年年初,很多符合條件的人每人能得到$1200美元不同,這次第二輪的救濟款相對要少一點,具體分發形式是這樣的。
是凡2019年在美國合法納稅的人,都有機會得到疫情救濟金,但按照聯邦的解釋,沒有合法身分的移民可能是除外的。根據每個人2019年的報稅數據,在美國年收入$75,000以內的,每人會得到$600,收入在$75,000到$99,000的,每人得到的會少一些,收入$99,000以上的不會得到救濟款,而如果您家裡有孩子是17歲以下,那麼每個孩子也會得到$600,美國四口之家比較多,一對夫妻兩個孩子,那麼一個典型的美國家庭,可以得到一共$2,400。還有其它符合條件的補助,這裡不再贅述。美國政府的疫情救濟,在第一輪中普遍採用的是直接發放,就是美國政府會直接打到你的銀行帳戶上,也有的個別一些人沒有銀行帳戶,那就是寄一張紙質的支票,直接郵寄到你家。如果您不確定是否在美國國稅局存在接收匯款的有效方式,您可以Google:IRS get my payment,然後在相應的網站上按指引操作,就可以進行確認了。這次會比年初的第一輪匯款要快,因為很多人已經在第一輪確認過收到匯款的方式。那麼財政部長姆努欽說,從下週開始,第二輪救濟款就正式發放,屆時在美國的朋友,會陸續收到。
以上信息只是供在美國的觀眾參考,請您還是以美國聯邦政府發布的信息為準。
那麼好消息說完了,現在我們要繼續面對仍未解決的美國大選爭議問題。
【最後時刻不放棄!支持維護選舉公正義無反顧】前一天的節目,我們分析了川普有關「戒嚴」問題的表態,以及川普希望採取的方式。那麼觀眾朋友們的留言,很多我也看了,大家對川普否定「戒嚴」,而堅持目前爭取大選公平的方式,各抒己見。我在這裡想簡單說一下我的看法。
川普過去四年的政績有目共睹,而且他打擊中共的強硬立場,也很堅定,從川普政府的近期行動,也能看出來。而且,他這一生經歷的風雨坎坷很多,可他從不言敗,過去很多次轉危為安,不得不肯定,川普是一個有智慧、有勇氣的人。那麼這一次大選爭議問題,大家也一直在跟進,看到了數不清的證據,這是一個現實存在的問題,很多我們的觀眾都深信不疑。但是很多在美國的人卻出於各種原因不敢正視,在逃避,在委屈求全。
隨著時間的推移,有共和黨人都開始放棄,甚至表現得很不盡人意,但是川普沒有,在濁世逆流中,他堅持到現在,而且鼓勵所有共和黨人不要放棄,要繼續堅持,而他是處在漩渦核心,壓力最大的人。就憑這一點,無論他想採取任何的方式來撥亂反正,我覺得,都值得我們大家去幫助他、協助他、去為他尋求選舉公義的行動發聲!無論是他想採取哪種方式,他可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真的為了美國這個國家,為了美國的這個傳統。
我昨天節目裡,有一句話提到了「名節」這個詞,我後來反思了一下,一下驚覺這個詞不對!「名節」是為了自己,而川普做的任何決定,一定是基於美國整體去考慮,不是為了自己。川普在2016年大選前,就有一個同樣是億萬富翁的朋友問他,說你已經擁有了一切,為什麼還要競選美國總統,川普的回答大意是:因為他愛這個國家,這個國家出了一些問題,他必須要來糾正。很多美國人評價說,川普是他們一生中遇到的最好總統。
因此,我覺得在目前這個非常時期,我們應該以最大的信任、最大的信心去支持川普捍衛選舉公義的努力,這對美國、對世界也很重要。雖然有時觀點有所不同,比如有觀點認為,他使用總統特權會更有力,但是他目前階段是優先選擇了其它做法,但那沒問題,有個詞叫「義無反顧」,川普維護正義的努力,就需要同樣有正義良知的人們,義無反顧地支持。最後結果是很重要,但是在這個追尋公正結果的過程中,我們每個人的選擇、每個人的行動,我覺得更重要!
【川普四條路之一:施壓7大關鍵州議會】最近推特上有一個網友叫「陶瑞」,很活躍,他的推文我沒有全看,但是我看了一句話,我覺得非常在理,也非常有力,他說:你要是真的支持川普總統,就做川普想讓你做的事。他的意思是,川普想施壓州議會,所以他呼籲大家給各地自己的州議會、議員打電話施壓。為什麼呢,這樣做就是要在州一層級先做出改變,然後在1月6日國會認證選舉結果的時候,就有機會翻轉。那這是怎麼樣一回事呢,我接下來就給大家解釋一下。
我們此前提到過1月6日國會權變選舉中,如果通過兩院表決啟動「權變選舉」是比較難的,因為民主黨議員人數也很多。但是還有一個途徑,也可以嘗試。現在,全美有至少7個州,在12月14日的選舉人投票中,出現兩個不同結果,包括威斯康辛、密歇根、賓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新墨西哥州。
這些州都是所謂拜登贏去的,在按慣例的選舉人投票中,7個州州務卿選擇的選舉人,都投給了拜登,但同時,這7個州分別有共和黨任命了自己的選舉人,投票給了川普。所以這7個州送給國會的,是兩種結果。那麼,按照法律規定,作為將在1月6日主持國會認證大選結果的副總統彭斯,有權要求這7個州,在1月6日之前發送最準確的一份選舉人團投票書,他可以施壓各州的州議會,強硬重申憲法賦予的權力,廢除州務卿任命選舉人投出的結果,由州議會再選出選舉人。這樣一來,川普有兩種方式可以在1月6日翻盤:
第一,7個州廢除結果後,假如都成功了,那麼他們投給拜登的選舉人票都要被減掉,拜登一下子就變成227票,或者有幾個州成功了,但足以迫使拜登的票減少到270票以下,使得他與川普兩人都不夠270票,那這可以觸發國會的權變選舉,歷來分析都指出,川普將在權變選舉中擁有更大勝算。
第二,如果來得及,7個州議會重新進行選舉人投票,如果他們都轉投川普,那麼再送到國會的票數,就要從拜登那裡減掉,加到川普那裡,只要川普加夠至少270票,就獲勝了。
所以說,相應7個州的選民去施壓州議會和自己所在選區的州議員,收回選舉人任命的權力,會影響到1月6日國會認證大選結果。其實大家在美國的,也可以寫信給各自選區的國會議員,讓他們正視民意,聽到正義的呼聲。
那麼以上說的這種方式是可行的,但是時間很緊,除去聖誕和新年假期,能夠利用來處理公務的日子不多了。
不過從法律理論上來講,彭斯本人,是有權直接施壓州議會的,這會比較快,他可以直接強硬要求州議會行動。
美國一家知名民間網上論壇的創辦人,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個消息,各州選舉人提交結果的最終期限是12月23日,那麼彭斯收到結果後,有可能在12月24日,就是本週四,要求提交了兩種選舉人投票結果的7個州,解決相應問題,遞交一個最終的結果,那麼過程中,各州如何處置,以及各州共和黨議員如何爭得公正的結果,那就是每個州各顯神通啦。
但這並不是川普現在的唯一途徑。
【川普四條路之二:繼續征戰最高法 新案上路】12月20日,川普團隊首次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最高法院複審裁決,推翻賓州政府和法院在大選前後,擅自修改郵寄選票規定的三個違憲案,這是川普團隊在最高法的第一次獨立訴訟。
當天,川普律師朱利安尼發表了題為「川普團隊在最高法院展開憲法戰」的聲明,他們援引2000年「小布什訴戈爾」案的先例,尋求最高法的法律救濟,他們指出賓州在處理郵寄選票問題上存在幾項重大違規,包括禁止驗證郵寄選票簽名、取消了選民在郵寄選票上正確簽名和書寫日期地址的法律要求等等。
12月21日,川普還發推文說:賓州傳出大新聞,非常多的非法選票,被送入賓州票站。現在還不知川普的具體所指,但是根據我目前已知的信息,至少有兩個例子。一個是一名美國郵局的司機曝光,自己在10月21日的時候,從紐約運輸到賓州很多選票,數目在14萬4000到28萬8000之間,這些選票名義上,全部是從紐約長島寄到賓州,外州投票這已經不合規定,而且這名司機懷疑,哪來那麼多賓州人搬到紐約長島住,而且都同時往回寄選票呢。
那麼另外一件事就是11月份,紐約《水牛城紀事報》揭露的,一名費城黑幫老大託人向媒體透露,如果川普願意赦免他,他願意到國會做「污點證人」,揭露自己參與造假的數以萬計的選票。
這是目前已知的兩個例子。按照川普推文,他所指的大發現,應該是足以撼動賓州爭議結果的案件,那我們拭目以待。
以上我們提到了目前,川普爭取翻轉結果的至少兩大努力,第一是在州議會層面,這也涉及1月6日的國會認證;另一個是川普團隊以賓州為對象,首次開訴最高法,而且賓州還不斷有新的證據傳出。
【川普四條路之三:特別檢察官 調查大選爭議】那麼,現在還有「第三個途徑」,這是一些公眾議論的,但我個人認為,這還不能算作是川普的求勝之途。就是司法部設立「特別檢察官」調查亨特拜登的腐敗案,這也可能牽扯進拜登本人,但是就算這個調查很快有了結果,拜登涉案不得不下來,那上的是誰啊?按照制度,不是川普,而是比拜登更左的、他的副總統人選賀錦麗,其實拜登更像是一個木偶,美國極左派和共產黨,更看好的也是「賀錦麗」。所以最近左派主流媒體頻爆亨特‧拜登的醜聞,大選前不爆,現在爆,就會給人一種怪怪的感覺,他們這麼做,除了給拜登埋炸彈、扶賀錦麗上位之外,我暫時想不到其它解釋。所以這個途徑也許最終幫不到川普的選舉。


來源 https://www.google.com.hk/amp/s/www.epochtimes.com/b5/20/12/22/n12636941.htm/amp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Lattenight + 1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