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經濟泡泡來了! 王美花證實首案外資電子業大廠將來台

[複製連結] 查看: 1287|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AIYU540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1-11 19: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DAIYU54000 於 2020-11-11 19:13 編輯

「經濟泡泡」成形了!經濟部王美花今(10)日晚間證實,已有一個外資電子業大廠,為投資台灣指標大廠,將透過專案申請方式來台,已獲得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同意。不過,王美花也強調,不可以稱「經濟泡泡」,因為經濟泡泡是國與國之間的合作,應為「專案申請」。

王美花今晚出席「2020經濟部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典禮」時表示,經濟部協助廠商把完整且非常好的計畫提上去,使得這個電子業廠商能以透過專案申請方式來台。

王美花表示,如果有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對台灣經濟有重大貢獻…等,都歡迎各位來跟經濟部申請,工業局、投資處,都願意擔任監督者(supervisor)的角色,跟指揮中心提報。

王美花指出,講到投資、採購,商業合作,最近非常多業者向經濟部提到國際疫情還是非常嚴峻,確診病例一直在升高。不過,在保護國人健康之外,邊境管制仍舊沒有辦法做開放,但卻也因為這樣一個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已經好多個月了,對台灣這種生產、貿易大國,以及跟外國客戶互動,沒有辦法面對面的交涉,還是有很大的障礙,特別是在重要的事情時,還是需要面對面溝通。

王美花說,近來,經濟部一直在尋求解決之道,始終相信還是會有突破點,因此經濟部就跟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到,希望在原來草案裡的「專案申請」,也可以讓有必要性的商業活動案子,可以透過專案申請快速到台灣洽商,這樣一個概念經濟部大約是在2周前跟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報。

王美花表示,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除了審慎評估這個計畫的周延性,要來的人的必要性、他的急迫性、他的不可取代性外,同時也針對其對台灣經濟的重要貢獻,進行整體考量。同時,指揮中心也要求,經濟部必須負責專案申請來台人員在台灣的期間,要全權督導,一有閃失,經濟部要負全權責任。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4 經驗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old2009 + 2 + 1 + 2 很給力!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goto65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11-12 20:01
大概就台積電供應商要來設廠協助之類的吧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