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社會][「心疼我的寶貝媽咪」 9歲女童麵店外場做4年][TVBS][2020-10-11]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31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oto65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0-13 06:0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竹竹東市場內有一家老字號麵店,負責外場點餐和收拾餐盤的是一位才九歲的小女童,她不只動作俐落,和客人應對也相當熟練,原來她是店家老闆的女兒,從讀幼兒園中班起,就開始幫忙,但儘管每天忙碌,爸媽晚上都會陪她做功課,在班上成績也都維持前三名!
竹東市場這家麵店小攤已經經營到第三代,雙十連假生意還是忙阿,不過仔細看。
外場負責清潔收碗筷的店員怎麼個頭兒這麼小,不只收拾桌面俐落。
點餐還會幫忙統整併單,和客人對話相當成熟,她不是來打工的童工,而是店家老闆夫妻的女兒,今年讀小三才9歲的林語晨。
麵店老闆林凱文:「剛開始收碗新鮮做得很開心。」
中午忙到兩點多才有時間接受採訪,38歲的林爸爸,原本是園區工程師有碩士學位,但家裡希望他回來繼承衣缽,五年前和妻子一起投入麵攤工作,早上五點半就要進市場,四歲女兒也跟著來,久而久之孩子也開始主動幫忙。
麵店老闆林凱文:「我做一次給他看,教他反覆訓練,我要傳達給他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專注。」
女兒這一幫就是四年,過程中也曾被客人質疑,怎麼這樣使用童工,就連阿公阿婆要帶她出門旅遊,她都捨不得讓爸媽獨忙。
麵店老闆九歲女兒林語晨:「我捨不得我的寶貝媽咪。」
中午忙到告一段落,九歲的語晨立刻黏到爸爸身上,又變成了愛撒嬌的小女孩,雖然五年前開始天天在市場陪爸媽工作,甚至到現在整個外場她一個人HOLD,不過功課還是都維持全班前三名。
麵店老闆九歲女兒林語晨:「還好爸爸有先幫我複習,(學最多是什麼?)禮貌吧。」
在市場做了四年,九歲女童也從這來來去去的客人裡,提早學到了更多,學校還沒教的事。
file:///F:/Download/225049f6xxrfu6r966rn69.jpg
file:///F:/Download/225050dpq5prjwbx5dx4bp.jpg
[img]file:///F:/Download/225051tzazaw1cvztc57w5.jpg
file:///F:/Download/225051w3zcj0cuxt00np01.jpg[/img]
file:///F:/Download/225052eifbyj0be0ego006.jpg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4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