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推理/探索] 密室‧墓園‧死亡電梯 作者:麥可‧艾詩禮Mike Ashley (繁_AZW3/EPUB/TXT)

[複製連結] 查看: 703|回覆: 2|好評: 0
drjoneshk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9-3 22: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wyjnmytw 於 2020-9-6 16:28 編輯

密室‧墓園‧死亡電梯.jpg

密室‧墓園‧死亡電梯

作者: 麥可‧艾詩禮 (編)

出版社: 臺灣遠流

副標題: MURDER IMPOSSIBLE I

譯者: 柯清心

出版年: 2006/04/16

ISBN: 9789573257622


內容簡介

MURDER IMPOSSIBLE的意思就是「不可能的犯罪」。

故事一開始就令人覺得匪夷所思,根本無從下手行兇,最常見的情況就是密室謀殺。

故事中的受害者獨自死在反鎖的密室中,房間並無其他出入口,有時案發現場會找不到凶器。這種主題可以有無數種變化,譬如雪中陳屍,但不見凶手足跡;保險箱或有人監視的房中物件遭竊;

眾目睽睽下,人或物件憑空消失等等。除了找出凶手真面目和犯罪手法之外,最重要的是,這些命案的破解方式必須合情合理……


本書有14篇故事,內含14套精心設計的魔術

14位作者如同14位魔術師,變出14種匪夷所思的幻術

而這14件謀殺案,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本短篇集精選了歐美150年以來代表性與水淮性兼具的14篇短篇密室作品,其中不乏名家經典之作與夢幻之作,向大家展示密室殺人與不可能犯罪的魅力。


◎ 在四十樓單獨搭乘直達電梯的乘客,快速降到一樓時卻被發現慘遭砍頭?

◎ 一艘汽艇抵達港口時,卻發現駕駛員早已斃命多時?

◎ 埋葬近20年的舊棺木,挖出後卻發現裡面有具才死不久的新屍?

◎ 人來人往的旅館餐廳中,只要敢來用餐,必遭隱形人竊走身上財物?

◎ 行進中的馬車內發生三屍命案,車外的馬伕僕侍無人看見或聽到異樣?

◎ 在兩名警官的跟監下,一名嫌犯走入電話亭後卻從此人間蒸發?


作者簡介

麥可‧艾詩禮 Mike Ashley.jpg

麥可.艾詩禮

(Mike Ashley,一九四八~)

英籍知名編輯、傳記作者、文學史家。自幼愛聽故事、愛看故事書,舉凡歷史、科幻、奇幻、偵探、推理、驚悚、恐怖等各種類型故事無一不讀。在出版界以精力無窮著稱,涉獵的書種甚多,編撰的類型極多,他以各種主題所編寫的選集約莫有九十冊,堪稱多才多藝的奇葩。


密室‧墓園‧死亡電梯 - 麥可‧艾詩禮.azw3 (600.34 KB, 下載次數: 16)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8碎鑽 +9 幫助 +13 收起 理由
飄零君 + 1 讚一個!
wyjnmytw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jysu + 1 + 1 非常讃
five268 + 2 + 2 讚一個!
ahuang1000 + 1 + 1 非常讃
kyo432124 + 1 + 1 非常讃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shyguy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sauer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2-20 17:30
非常喜欢密室题材的作品,谢谢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drjoneshk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yjfx0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2-4-10 14:42
感谢分享感谢分享感谢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