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政論] 「台大秀智」正妹女醫投稿國際期刊 竟遭逼寫「中國台灣」 吳若玄感嘆「再次見證政治議題無所不在」

[複製連結] 查看: 1880|回覆: 0|好評: 0
sexrules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8-26 09: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原文

「台大秀智」正妹女醫投稿國際期刊,竟遭逼寫「中國台灣」。
圖片來源 : 臉書









畢業於台大醫學系,有「台大秀智」之稱的女醫吳若玄,由於身材面貌都姣好,加上台大醫師背景光環,讓她在近期快速竄升為網紅網美。但吳若玄在昨天抱怨,她向國際期刊集團「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投稿醫學論文,卻遭對方回覆,如果不在論文上註記「中國台灣」,吳若玄的文章就不能被刊登,讓吳若玄感嘆「再次見證政治議題無所不在,學術界也難以倖免」。






吳若玄先前向「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旗下的期刊投稿論文,但她指出,她接到對方的回覆,不過對方在信中強調:「本編輯部與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政策,依循中國法律與監管要求,我們希望你能在『台灣』後方加註『中國』,如果無法這麼做,我們很抱歉,將無法發表刊登您這篇論文。」

吳若玄感嘆「再次見證政治議題無所不在,學術界也難以倖免」。

圖片來源 : 臉書


吳若玄得知消息後,她在臉書上發表文章稱:「終於遇到了這一天。再次見證政治議題無所不在,學術界也難以倖免。沒關係,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繼續努力 :)」吳若玄表示:「不管有沒有被刁難,本來論文能不能被接受我們也是不知道的;但遇到這種狀況果斷改投別家,還有磨練自己成為更好的研究者可能還比較快,就當作練習調整格式。」









此外,吳若玄也懷疑,自己的論文被要求冠上「中國台灣」,不確定是否跟施普林格自然集團有關,因為該期刊總編是中國人。
吳若玄畢業於北一女數理資優班,而後進入台大醫學系,獲得醫生執照後仍繼續進修,她在臉書上寫道,自己將成為美國聖地牙哥雪莉眼科機構(UC San Diego Shiley Eye Institute)的臨床基礎醫學研究員。吳若玄除了擁有醫師專業,同時也是網美,目前臉書有上萬粉絲支持,IG追蹤者更高達4萬7000人。(施旖婕/綜合報導)

終於遇到了這一天。 再次見證政治議題無所不在,學術界也難以倖免。 沒關係,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繼續努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4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old2009 + 2 + 2 很給力!
jia4568tw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