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獨家】像極了老鼠屎! 白目留學生傳授居家隔離也能外出

[複製連結] 查看: 124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exrule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8-14 09: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原文


投訴人痛批這些人為了一己之私,竟在居家檢疫時外出,恐成為台灣防疫的破口。陳威叡攝








一個由美國留學生所創立的臉書私人社團,內容討論著台灣新聞、文化與相關故事,創立不到一年已有萬人加入,但卻有網友向《蘋果新聞網》投訴,竟然有人在裡頭傳授「如何在居家隔離期間外出」,還表示只要外出不帶手機便不會被追蹤,稱其母親因而成功外出。投訴人表示,確診的比利時工程師至今傳染病因未明,引發民眾恐慌,擔心疫情恐再次流行,而這種貪圖方便的人恐成為防疫破口,套句近日流行的文青用語改編,痛批這行為「像極了老鼠屎!」






臉書私人社團「微妙的台灣人特質(subtle taiwanese traits)」,創立8個月的時間,至今已有超過1萬1000多人加入,有一名網友月前於社團發問,自己未婚妻為外國人,不知以台灣疫情狀況,今年是否適合返台舉辦婚禮,未料卻有一名林姓網友傳授居家隔離外出的方法。

該林姓網友說明,若持有台灣護照是被允許回台,但返台後須配合居家檢疫兩周的時間,且期間都會有人致電掌握行蹤,但若真的要外出,切記不要攜帶手機或任何可能被追蹤到的東西,否則恐遭罰款。

林姓網友留言傳授居家隔離外出的方法,有網友認為不妥,反問「你是否真的鼓勵人們在隔離期間偷溜?」林姓網友則回應,「誰不會?(who wouldn’t?)」並說明媽媽返台一周後,最少已經不帶手機外出一次。

有網友看不慣回嗆,台灣病例很少且沒有社區感染,就是因為每個人都認真遵守中央政府的法令,批評林姓網友言論不負責任;另有網友痛批,對於林姓網友傳授居家隔離外出與其母親一事感到失望和憤怒,認為這對大多數守法的民眾來說並不公平。

林姓網友察覺自己失言,才緩頰說明母親「並非每天都如此」,通常都是待在家裡盡可能不讓自己太無聊。對此投訴人向《蘋果新聞網》說明,確診的比利時工程師至今傳染病因未明,引發民眾恐慌,擔心疫情恐再次流行,而這種貪圖方便的人恐成為防疫破口,痛批「像極了老鼠屎!」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說明,該網友說明不攜帶手機以規避監測一事,恐為「利用傳播媒體發表錯誤、不實之防治措施相關訊息」,若查證屬實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要求更正訊息;此外若訊息恐對防疫業務造成妨礙,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妨害公務送辦,可處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突發中心陳威叡/新北報導)

出版時間00:10
更新時間09:00

有網友詢問台灣目前防疫情況,未料林姓留學生竟交大家如何在居家檢疫時外出。投訴人提供



林姓留學生在社團傳授如何在居家檢疫時外出。投訴人提供



林姓留學生說明媽媽返台一周後,最少已經不帶手機外出一次。投訴人提供



疫情恐引發大流行,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出席記者會戴起口罩。資料照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