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臉書迎戰TikTok 旗下Instagram短影音功能Reels正式亮相!

[複製連結] 查看: 132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exrule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8-6 11:0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原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臉書旗下 Instagram 社群平台週三 (5 日) 首次推出極似 TikTok(抖音國際版) 的短影片功能 Reels,可以拍適合於手機觀看的 15 秒直式短影片,可加上特效和從音樂庫挑選配樂,意圖與 TikTok 一較高下。


Reels 於 5 日在美國和其他 50 國同步推出,在臉書大力宣傳下,Reels 立即受到多位名人歡迎,包含潔西卡艾芭 (Jessica Alba) 和喜劇演員 Mindy Kaling 等。
在微軟表示有意從中國字節跳動集團 (ByteDance) 收購 TikTok 在美國的業務後,這是 Reels 首次亮相。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在白宮壓力下,字節跳動已同意拆分 TikTok。此前白宮曾基於資安問題,威脅封殺 TikTok 等中國應用程式。

Instagram 在全球擁有超過 10 億用戶,而 TikTok 在美國擁有 1 億用戶,在全球擁有數億用戶。
Reels 即將正面迎戰抖音,也讓互視對方為威脅的臉書、TikTok 之間的競爭加劇,這兩個社群 App 都想要吸引美國年輕人,而過去兩年顯然由 TikTok 佔上風。
Instagram 產品負責人 Vishal Shah 表示,「我們採用一種以創作者為中心的排序方式,希望能讓更多用戶獲得關注。衡量這個功能成功的關鍵,是看用戶能否因為 Reels 短片成為全世界焦點。」
2018 年,臉書先後在巴西、法國、德國和印度測試 Reels 功能,印度原是 TikTok 最大的市場,直到印度政府上個月在與中國發生邊界衝突,禁止 TikTok 國際版等中國應用程式。
臉書還曾推出短影音應用程式「Lasso」,但因為無法吸引人氣,已於上個月已正式關閉。
由於功能太過相似,TikTok 執行長 Kevin Mayer 上個月稱 Reels 為「仿冒品」,可能在 Instagram 龐大的現有用戶群中紮根,而「Lasso」極快就被市場淘汰了。
臉書上周在有關壟斷市場的國會聽證會上,也被指控抄襲 Snapchat 等競爭對手。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