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美防疫專家佛奇:新冠病毒可能「某種程度」經由空氣傳染

[複製連結] 查看: 130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exrule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8-4 09: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聞原文稿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 (NIAID) 所長佛奇 (Anthony Fauci) 周一 (3 日) 表示,新冠病毒有「某種程度」(a degree) 會經由空氣傳染,儘管確切扮演的角色仍在研究當中。對於美國疫情發展,他表示 9 月前美國每日新增病例必須降到 1 萬例以下,才能讓疫情在秋季之前獲得某種程度控制。


CNBC 報導,佛奇接受美國醫學會期刊採訪時表示,他認為確實存在某種程度「氣溶膠(Aerosol)傳播」的可能性,「但我先保守看待,確定我們掌握事實之後再展開討論。」
公衛專家目前認為,新冠病毒傳播途徑大致上透過人們咳嗽或打噴嚏散佈出來的飛沫傳染。世界衛生組織 (WHO)3 月警告,這些飛沫可能在特定環境中飄散並殘留,也在 7 月的新指南中坦言,不排除病毒可能在室內密閉空間—如健身房和餐廳—透過空氣顆粒傳播。
世衛先前曾警告,病毒或許會在特定環境下演變成空氣傳播,例如會產生氣溶膠的醫療程序中。

佛奇表示,目前更清楚知道假如有人在空氣流通較差的室內、且出現任一程度的霧化 (aerosolization),感染風險跟著提高。他說,某些研究霧化的專家表示,人們咳嗽或打噴嚏會散佈出來較大顆粒,這些顆粒在空氣中停留的時間或許比原先所想更長。
佛奇說:「我們現在需要更留意室內空氣循環,意味著在這種情況下,進入室內戴口罩和在室外戴上口罩,兩種重要性相當,因為你不會知道是誰其他人是誰,他們來自何方。」
佛奇表示,人們必須保持謙卑,以累積新知識並加以運用。先前來自多國的一些科學家曾敦促世衛和一些公衛主管機關,應該更重視空氣傳播在 COVID-19 疫情扮演的角色,以更新指引。
美疫情關鍵:秋季前每日新增病例降到 1 萬
對於美國疫情發展,佛奇表示,在 9 月之前,美國每日新增病例需要降到 1 萬例以下,才能讓疫情在秋季到來之前獲得某種程度的控制。
目前美國新增病例依然達到每天 5 萬至 6 萬例,代表處於「第一波疫情之中」,「如果我們不把數字降下來,到了秋季情況會非常糟。」原因是秋季為流感高峰期,美國每逢此時有數萬人生病,而且天氣轉冷之後,人們傾向待在室內。
截至周一下午,美國累計 460 萬人染疫,超過 15.6 萬人不治身亡,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