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川普首發聲「可能關更多中國領館」 美前大使:恐釀台海衝突

[複製連結] 查看: 1736|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exrule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7-23 09: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聞原文稿



川普周三(7/22)在白宮主持新聞簡報會時提到,在美國國務院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後,該領事館傳出火警,他說 :「我認為他們正在燒文件和紙張。」川普同時表示,如果中國不改變他們的行為,他很可能會下令關閉更多領事館,川普說:「始終有這個可能性。」


中國駐美國德州休士頓領事館,在當地時間周二(21日)晚間焚燒大量文件,引起附近民眾關注。當地媒體報導稱,焚燒文件是因為該領事館人員突然接獲驅逐通知。美國國務院隨後證實,已下令在72小時內關閉中國領事館,並指控中國間諜企圖自德州農工大學、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等多間機構竊取機密。

美國前駐中國大使羅德(Winston Lord)認為,若美中外交危機不斷升級,很可能導致雙方在南海或台海發生軍事衝突。他說:「我認為最壞後果不會發生。但如果不斷升高緊張局勢,將會導致一場公開衝突,甚至是軍事衝突,例如在南海或在台灣海峽,由於錯誤計算或事故而引起的衝突。但是,除此之外,我們在冒脫鉤的風險,這對兩個社會都是有害的。」

中國外交部22日也證實,中國被美國要求在72小時內關閉領事館,中國外交部批美國此舉為「政治挑釁」、「蠻橫無禮」,揚言將採取「相對措施」回敬美國,路透則引述消息來源稱,中國考慮關閉美國駐武漢的領事館,報復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正在丹麥訪問,隨行的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對記者表示,要求中國關閉駐休士頓領事館,目的是保護美國智財權與美國人的資訊隱私。龐皮歐稍後回應指,「川普總統說得夠清楚了,我們不會放任這樣的情況發生」,他並表示:「我們對中國共產黨要採取的行動有明確的期待,如果他們不符期望,我們將採取行動守護美國人民,保護國安、經濟及工作。」

中國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資深教授周尊南對香港《蘋果》表示,這一次美國要求中方關閉駐休士頓領事館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他說美國以前曾經對俄羅斯實施類似的措施,「過去對俄羅斯來過這一手,不單把俄羅斯使館關閉了,還闖進去,但對中國是前所未有。」他表示,中美建交以來也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現在中美關係已經走到危險的邊緣。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tanley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7-25 11:16
任何政治行為總有其目的及得利者
在沒真正達到目的前都還會繼續下去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