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斥資2.5億元跨國研究!科技部宣布:台灣與瑞典37位科學家合作計畫 主攻資通訊

[複製連結] 查看: 933|回覆: 0|好評: 0
old200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6-26 14: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科技部認為,台灣身為全球25個最大的經濟體之一,也擁有穩固的科學技術發展基礎與創新的潛力,勢必要取得東亞與北歐合作上的戰略位置,接軌國際再添新據點。



科技部宣布,我國已與瑞典策略科研基金會(Swedish Foundation for Strategic Research, SSF)簽署科學及技術合作備忘錄,雙方斥資2.5億元跨國研究,研究領域以資通訊、生物工程及材料研究為主,同時也是台灣、瑞典首例大型跨國科研合作,推動如固態無鉛鋰電池、下一代無線通信天線技術等研究。

「瑞典—臺灣合作研究架構計畫」(Sweden-Taiwan Collaborative Research Framework Projects)已於2019年8月正式啟動跨國徵件,共計49群計畫申請案。經台灣、瑞典共同審查,通過6群計畫,共計23名瑞典科學家與14個台灣學者參與。瑞典SSF將於未來5年間投資6000萬元瑞典克朗(約新台幣2億元)補助這些研究計畫。

科技部表示,SSF是瑞典政府為支持強化在科學、工程與醫學等策略研究領域的競爭力而設立。以2018年為例,SSF補助的研究計畫經費超過7500萬歐元(約新台幣25億元),每件計畫必須使用3%經費進行研究成果的開發及利用。

據悉,SSF現已與日本和韓國建立雙邊研究合作,科技部認為,台灣身為全球25個最大的經濟體之一,也擁有穩固的科學技術發展基礎與創新的潛力,勢必要取得東亞與北歐合作上的戰略位置,接軌國際再添新據點。

科技部形容瑞典是「諾貝爾家鄉」,盼雙方一同大力推動雙邊團隊投入固態無鉛鋰電池、下一代無線通信天線技術、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集成奈米孔生物分子傳感器、芯片尺寸加速器、通信用高級氮化鎵(GaN)器件,以及二維量子光電器件等資通訊、生物科技及材料科學領域的重要研究。

該計畫是台灣、瑞典首例大型跨國科研合作,由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及中央大學的研究人員代表台灣,與瑞典的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查爾摩斯工學院(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皇家理工學院(KTH-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及林雪坪大學(Linköping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攜手合作研究。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19/1742033.ht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liamking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