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AR 快速運用露曙光,手機拍攝就能複製貼上真實世界進電腦 作者 Evan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5 日 11:24 | ...

[複製連結] 查看: 3090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siny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28 15: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除了燒光創投的錢,或教育大眾了解南極大型帝王企鵝(Emperor Penguin)面臨瀕危的狀況有多可怕外,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到底有什麼用?答案將是:真實生活與世界的隨手複製與貼上。
正如開發人員 Cyril Diagne 出色展示的那樣,AR 會是從現實世界快速擷取圖像並複製/貼上到數位文件的理想工具。使用者只需將手機對準想複製的目標,然後拖拉到桌面即可。不用浪費時間透過郵件寄送圖片給自己,或在 Photoshop 為物件去背。將過去麻煩的影像編輯工具都拋諸腦後吧!今後凡是內含寵物搞笑蠢樣的家庭作業、情緒板(Mood Board)或白木的迷因哏圖(Meme)都可以瞬間搞定。

目前這只是研發原型軟體,但從 Diagne 影片的回覆留言來看,似乎有幾家公司已在開發類似軟體。不久的未來,你可能會在手機看到類似的工具。

這肯定是其他似乎提供許多實際用途 AR 應用的良好補充:你可以檢視看看服裝、家具及化妝的妝容貼到你臉上或家裡的樣子與效果。這巧妙顛覆了我們習以為常的 AR 既有模式,不是將數位圖像投射到實體世界,而是將實體世界的物件帶入數位世界。

就如 Diagne 在 Twitter 的推文解釋,他的 AR 剪下與貼上展示有一些可動式元件。一個元件透過機器學習將物件去背,另一個元件會偵測手機指向電腦螢幕的位置。Diagne 指出,複製一個物件約需 2.5 秒,貼上需要 4 秒,但使用者可輕易加快速度。實際上,他甚至已將自己的程式碼發到 GitHub,供任何想要改進的人使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VR2jGxA0XM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