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身/訓練] 在家健身的秘訣

[複製連結] 查看: 158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ckch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12 21: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其實是想找找看在辦公室有沒有可以簡易做的運動~ 發現這文章資訊滿不錯的, 在家也可以輕鬆做運動~ 跟大家分享
祝大家健身順利 魔鬼身材 健康身體!



++++++++++++++++++++++++++++++++++++++++++++++++++++++++++++++++++++++++++++++++++++++++++++
在家健身的三大秘訣

[color=rgba(25, 26, 26, 0.7)]健身運動好處非常多,首先第一步驟就是要開始喜歡健身。不論你在家、在辦公室或公園,這些地點其實都可以是你的健身房。在家健身其實可以衍伸出好多種健身方式,網路上關於健身的說法有很多,我們吸取了許多在家健身達人的心得,整理出了以下三大在家健身的秘訣喔!

秘訣1. 掌握健身目標
[color=rgba(25, 26, 26, 0.7)]掌握健身目標是所有健身開始前的第一步。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在家健身不像去健身房,有教練幫忙評估監督,又有固定器材能夠幫助你掌握運動部位和運動量,因此對於自己身體和目標的了解特別重要。首先,必須先設定一個目標,找出現階段的問題,擬出計劃來突破現況,然後達成目標。

[color=rgba(25, 26, 26, 0.7)]每個人的健身目標都不同,所以不必拿別人的健身方式來複製貼上,效果可能不盡理想。建議可以分出短期、中期和長期健身計畫,例如短期是減重,中期是減體脂肪,長期是雕塑體態,這樣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健身方式。

秘訣2. 保持規律
[color=rgba(25, 26, 26, 0.7)]去付費健身房有專業的運動器材可以使用,而最大的優點就是因為需要付費,所以會有動力督促自己要運動。相反的,在家運動常常會因為下班覺得疲倦,看電視看到忘記時間,很多家事要做等等藉口,接著開始有了想說一天沒做沒關係的念頭,然後常常一天過一天,中斷了健身計畫。

[color=rgba(25, 26, 26, 0.7)]既然選擇在家健身,自制力就很重要,為了成功將健身變成日常生活中稀鬆平常的行為,一定要逼迫自己遵守在家健身的計畫。建議可以固定一個時間健身,並為那個時間設置鬧鐘,讓身體習慣每到一個時間就會知道「該去運動囉!」另外,也可下載健身APP來做輔助,維持健身規律。

秘訣3. 設計不同健身菜單組合
[color=rgba(25, 26, 26, 0.7)]在家健身不像在健身房有戰友與你一起奮鬥,難免有時會感到孤單。如果每天又都做同樣的動作,就好像每天三餐都吃同樣的東西一樣,時間久了,就很容易失去動力。所以我們應該自己擬定不同的健身菜單,譬如練翹臀,就有許多種不同的健身方式可以達成。

[color=rgba(25, 26, 26, 0.7)]如果要增加健身的豐富度,也為了提高自己長期的動力,設計出各種變化的健身菜單是很重要的事,每天或每週輪流,可以讓健身更有趣喔。

適合在家健身的器材有哪些?[color=rgba(25, 26, 26, 0.7)]

[color=rgba(25, 26, 26, 0.7)]瑜珈墊:瑜伽墊是在家健身的必備器材。雖然有些人會在地板上健身,但為了安全和訓練效果,還是建議要準備瑜珈墊,尤其在做一些地板動作時,關節部位比較不易受傷。
[color=rgba(25, 26, 26, 0.7)]

[color=rgba(25, 26, 26, 0.7)]滾筒:滾筒按摩可以幫助我們放鬆久坐一天緊繃的肌肉,再健身之前可以以滾筒及伸展做暖身,健身後再使用滾通將肌肉放鬆。
[color=rgba(25, 26, 26, 0.7)]

[color=rgba(25, 26, 26, 0.7)]網球:使用及效果與滾筒按摩的方式相同,不同點在於網球是更深入的「滾壓」方式,在健身後來幫助恢復筋膜彈性、釋放全身痠痛。
[color=rgba(25, 26, 26, 0.7)]

[color=rgba(25, 26, 26, 0.7)]啞鈴:簡單的啞鈴拿來訓練手臂肌肉很有效果,也可以依據身體的不同部位來做訓練,是增加體適能、肌肉量、肌耐力的最佳選擇健身器材。
[color=rgba(25, 26, 26, 0.7)]

[color=rgba(25, 26, 26, 0.7)]壺鈴:壺鈴和啞鈴不同,主要用來訓練下半身的肌群,體積也不大,適合在家裡使用。
[color=rgba(25, 26, 26, 0.7)]

[color=rgba(25, 26, 26, 0.7)]彈力繩:彈力繩可以做的動作以及訓練非常多,並可以搭配其他輔助器材或是固定在門把上,可以說是最基本卻又是最多變的健身器材了。
[color=rgba(25, 26, 26, 0.7)]

[color=rgba(25, 26, 26, 0.7)]抗力球:抗力球的訓練可以讓你的核心肌群更穩定,核心肌群穩定對於其他各項運動都能有很大的幫助。
[color=rgba(25, 26, 26, 0.7)]

阻力帶:阻力帶阻力訓練工具主要用於男生的肌力訓練,以及女生的體態塑身。可以取代健身房的擴胸拉力器,輕鬆達到訓練胸肌的效果。

在家健身的九種訓練菜單
伏地挺身:從小就會做的伏地挺身,當然也是在家健身的必做動作之一,而且不管男生和女生都適合,鍛練胸肌非常有效。但要注意,做的時候要將你的雙掌直接放置於肩膀的正下方,才不容易傷到肩膀,也不要太依賴手臂出力,才能有效鍛鍊到胸肌。

棒式:做棒式時如果姿勢沒有正確就會影響很多,會讓動作很難進行導致出力不正確,效果大減。首先先調整肩膀與肩胛骨,呈現肩帶內收下壓狀態,接著腹部用力收緊,最後夾緊臀部,大腿用力。記得做棒式時,從你的「肩帶」「腹部」「臀部」「大腿」,都要用力緊收,當臀部因為用力而變硬到手指戳不下去時,才是正確的棒式用力方式。

橋式:橋式用來訓練臀部肌群非常有效,是許多想要提臀女性的必做動作。做橋式時需特別注意提臀的動作,要用臀部的肌肉出力,避免壓迫到頸椎,適得其反。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通常在家健身時很難有鏡子看到自己動作正不正確,所以如果第一次有人在旁邊幫忙確認會更好。

深蹲:深蹲訓練是健力三大項訓練之一,與臥推、硬舉訓練並列,也是重量訓練的基本動作。深蹲時最正確的姿勢是把身體重心放在腳掌中央,不是腳跟或腳尖,而重心的所在位置必須和肩膀在同一條垂直線上。深蹲最常出現的錯誤就是腰部的姿勢,記得,腰和背都要打直才能避免腰部受到傷害喔。

側向捲腹:不管男生或女生,小腹和啤酒肚是很多人的困擾。簡單的捲腹動作就可以有效地訓練腹肌、減少腹部的贅肉。側向捲腹動作先平躺在墊上,將雙手抱頭,把重心放在腹部,往膝蓋方向上舉,扭轉側腹,左右兩側輪流進行動作。

仰臥抬腳:仰臥抬腿是一個腹部核心的訓練,也是減少腹部贅肉的好方式。平躺在墊上,利用腹部核心的力量支撐上半身,左右腳上下移動以加強腹橫肌的力量。在過程中頸部要盡量放鬆,以避免去拉傷或緊繃。

啞鈴彎舉:啞鈴也是在家健身最普遍的器材之一。簡單易上手的動作很適合剛入門的健身者,對於消除蝴蝶袖非常有效。此健身方式能夠採坐姿也能站姿,記得手肘保持不動並收在身體兩側,在舉至最高點時,務必要夾緊二頭肌,直到將啞鈴一路放下至手臂完全伸直為止。

彈力球:彈力球在訓練中的輔助,能夠增加重量與趣味性,是在家健身中很棒的一項器材。手和腳的交替拿球是最基本的訓練,這個動作能同時訓練上腹部和下腹部,雖然初學者可能很難完全抬起上半身,但只要身體保持平衡,只要微微往前抬起,這樣就能練到上腹部的核心肌群了。

室內有氧操:有氧對於減重和提升心肺功能有很大的好處,也能緩解憂鬱及幫助睡眠。室內有氧操有許多種,只要在 You Tube 上就能找到各式各樣不同強度,以及時間不同長度的有氧操,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再搭配重訓,在家健身一定事半功倍喔!

[color=rgba(25, 26, 26, 0.701960784313725)]                                                                      在家健身一週訓練菜單

在家健身和在健身房一樣,都需要擬定一個專屬於自己的課表,這樣可以幫助維持運動的規律。無論你的目標是什麼,重訓及有氧都是需要兩者並行的,然後依目的性調配兩者的比例,簡單來說如果目的是在增加肌肉量,重量訓練的比例就多一點,有氧訓練少一些,反之如果是要下降體重、減少脂肪,重訓的比例就不用那麼重,有氧訓練則需要增加。

此菜單屬於入門者專用,可依自行身體狀況增加或減少。


星期一
有氧日
星期二
手臂重訓
星期三
核心訓練
星期四
下半身重訓
星期五
有氧日
星期六
休息日
星期日
休息日
動作
●30分鐘跑步,使用間歇性訓練,例如:慢跑1分鐘、快跑1分鐘交替。



●肱二頭啞鈴彎舉4~12下/組
●肱三頭撐體4~12下/組
●肩推4~12下/組


●捲腹4~12下/組
●側棒式30秒/組
●俄羅斯捲腹4~12下/組
●棒式30秒/組

●弓箭步走路10次/邊
●靠牆深蹲30秒/組
●高抬腿30秒/組
●深蹲跳4~12下/組

●30分鐘爬樓梯,使用間歇性訓練,例如:慢爬1分鐘、快爬1分鐘交替



DAY OFF
DAY OFF



[color=rgba(25, 26, 26, 0.7)]

[color=rgba(25, 26, 26, 0.7)]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