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經驗/交流] 健身初期,14個一定要養成的習慣

[複製連結] 查看: 142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i051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11 23: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kai0519 於 2020-5-11 23:53 編輯

建立良好健身習慣
不管理由為何,總之你開始健身了,但是,很多人也很快的放棄,究竟對於想放棄健身的人來說,有解決方案嗎?讓我們來告訴你!

也許是為了健康,為了身材,或者任何原因而開始健身,但是你也可能因為太累、害怕、懶惰,許多原因而放棄健身。根據發表在運動和訓練心理學期刊(he journal Psychology of Sport and Exercise)的研究指出,越早開始健身的人(20~30歲),放棄的機會就比較少,此外若在健身初期快速的建立良好習慣的人比較不會放棄健身運動!

愛上重量訓練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一起愛上重量訓練吧!!

這是最重要的事,不管你是希望健康、減肥或建立身材曲線,重量訓練絕對是第一要件,重量訓練是最容易改善整體健康的運動,因為他會增加肌肉量,提高新陳代謝和基礎代謝,如何開始愛上它,試著踏出第一步,一句話「別猶豫!做,就對了」Just do it!

多喝水
你以為你喝夠了嗎?其實多數的人水分補充都不夠,尤其是健身的人,水分需求會更多!多喝水有助於身體恢復,提高新陳代謝,訓練完後喝足夠的水,會讓你感到舒服暢快!

改變運動型態
很多人放棄健身是在養成固定運動後,因為提不起動力,開始感覺無聊,因此我們要想辦把把自己維持在一開始健身的新鮮感;像是你一開始跑步,因為改變身活型態可能覺得很有趣,但當習慣養成,就覺得越來越無聊,就會開始找藉口不跑步,當然在健身房重訓有可能也會遇到一樣問題,這時候改變一下運動型態,像是離開室內到戶外跑、去爬山之類,下禮拜再去健身房,你不會感到那麼無趣!

一定要安排休息日
不要試圖想要瘋狂的訓練,一星期7天,還希望可以這樣養成習慣,通常只會造成反效果;你的身體需要休息,瘋狂健身的下場,常常是身體受傷,被迫休息好幾個禮拜,我們要養成的是一種習慣,心急往往容易造成3分鐘熱度!

懂得問人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懂的問,進步得更快!

初期運動最令人害怕的就是,不知道訓練動作、姿勢正確對不對,小心翼翼的最後就可能怕受傷或怕姿勢不好看,很容易放棄;當然如果有請健身教練,就沒有這個問題,但是事實上因為很多原因,不是每個人都有請教練,這時候不要害怕,在網路上找資料、問人,甚至去健身房問人都沒關係,問的問題越多你越安心!

買好的裝備
也許你會覺得買運動鞋、手套很貴,但是初期買些健身裝備,對於維持你的動力是有幫助的,這些裝備除了會讓你不容易受傷外,也能夠幫助你宣示自己開始好好健身,就像去逛體育用品店,是不是有種想訓練的衝動了?

鍛鍊後的營養補充
訓練後,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補充血糖,需要蛋白質來修復肌肉,尤其是在運動後30分鐘,吸收效果更好;喝巧克力牛奶、優格加水果或蛋白飲品,都是不錯的選擇!正確的營養配合訓練,讓你越容易看到成效,你也會越有自信!

隨機上健身房的團體課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一起上團體課,維持新鮮感!

有些健身房會提供會員免費的團體課,或許你光看名子不知道裡面葫蘆裡賣什麼藥,別瞎猜也別害怕,就去參加吧!健身房是不會推無聊的課程的,多參加讓自己維持新鮮感!

訓練前熱身、訓練後伸展
這裡是說,要完整的做這些動作,3~5分鐘是不夠的,做足10分鐘的暖身和伸展,除了可以幫助你訓練的效果更好,也幫助恢復更快,最重要讓你受傷機會減少,讓你安心健身!

10 將訓練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將運動融入生活!

你每天都會,吃飯、洗澡、睡覺,現在把訓練運動加到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每天找個時間讓你動一動,感覺上很健康吧!

11 保持樂觀
運動容易讓人保持愉快的心情,我們更要把這個愉快的心情帶到你的觀念,讓你常常正向思考,保持樂觀,專注在進步的表現,感受身體的變化,就不會因為忽略這些,覺得好像訓練沒成效而沮喪!

12 投資在運動衣上
當你訓練後感覺身材開始有些變化,是時候投資買運動服,可以把你的信心提高!穿著好看有亮麗的外表,絕對是自信心的來源!

13 多交朋友
當然有些人比較喜歡自己健身,但大部分的人通常比較喜歡和朋友一起,如果周遭沒有朋友想去健身房,可以在網路上加入線上社團、粉絲團和大家一起討論、彼此打氣!

14 認為健身是有趣的運動!
當你上班、上課累積壓力,就用健身來釋放它!用身體來享受實際的健身生活,把眼光放遠,沒有什麼事是比身體健康還要重要的!


--------------------------------------------------------------------------------------------
其實在看了這篇文章介紹後, 自己也有想過, 不過14點, 總是有幾點不太能符合自己
朋友多, 但就怕都是吃喝類的, 哈哈
樂觀...工作就都是煩人的, 哪來的樂觀
多喝水, 這倒有, 一定要天天多喝水
改變運動型態, 這也有在慢慢的改善了, 也增加了些許的健身運動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gqi025 + 1 + 1 非常讃
m7terry + 1 + 1 非常讃
legendaire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