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卡路里飲食] 健康減重的基本原則

[複製連結] 查看: 118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el-Cha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11 21:0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健康減重的基本原則:
1. 維持一個限制熱量且營養均衡的飲食,一日總熱量女性不低於 1200 大卡,男性不低
於 1400 大卡。
2. 減重不宜太快速,設定合理的目標,以每週可減輕 0.5~1 公斤體重為原則。
3. 建議以低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簡稱 GI 值)飲食為原則。
飲食型態的改變:
1. 正確飲食觀念:早餐吃得飽,午餐或晚餐可用代餐方式,宵夜不吃。
2. 改變烹調方式:可使用低油烹調法,如蒸、煮、烤、滷、涼拌、燒。少吃高糖、高
脂肪、高熱量和濃縮型的食物。
3. 肉品的選擇: 宜選去皮白肉,如:約一個手掌大的雞肉、鴨肉(2 隻腳的)或小型深海魚。
4. 避免使用半成品:挑選天然未加工精緻的食物,例如:糙米優於白米、米糕;新鮮
肉品優於香腸、貢丸;新鮮蔬果優於醬菜、蜜餞、水果乾。
5. 避免高熱量食品:尤其甜、鹹、煎、炸、油酥類,例如:中西式甜鹹點心、炸物、
糖果、餅乾、含糖手搖式飲料、加工食品。
6. 改變飲食順序:先喝湯(避免勾芡),再吃蔬菜,最後吃豆魚肉蛋類及全榖根莖類。
7. 細嚼慢嚥:增加咀嚼次數能幫助消化、減少腸胃負擔。
8. 用餐時忌沾醬:如沙茶醬、番茄醬、甜辣醬、沙拉醬、豆瓣醬、美乃滋、奶油、辣
椒醬、烤肉醬、芝麻醬、蒜蓉醬、果醬…等。
9. 水果:每日攝取量限制兩份,可選擇不同的種類做搭配,以下舉例都是以一份計算:
 大型的: 1/6 條的鳳梨、哈密瓜或者一碗西瓜。
 中大型的:半顆的橘子、水梨、葡萄柚。
 中小型的:拳頭大的蘋果、芭樂(去籽)、奇異果、柳丁、柿子、桃子。
 小型/粒的:一碗或 10~12 顆的葡萄、櫻桃、蕃茄。
10. 蔬菜:可多攝取低升糖指數的蔬菜,且份量沒有限制,這類蔬菜包括蘆筍、朝鮮薊、
竹筍、豆芽、青椒、甜椒、花椰菜、甘藍、芹菜、洋蔥、韭菜、大蒜、小黃瓜、高
麗菜、茄子、洋菇、秋葵、蘿蔔、荷蘭豆、海藻、白菜、菠菜等。
11. 應儘量避免各類果汁。
12. 烹調用油宜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品,例如:橄欖油、苦茶油,以低溫烹調法。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