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你下載了嗎?台灣的這些App都跟防疫有關!

[複製連結] 查看: 632|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ld200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9 22: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根據全球疫情地圖網站Wuhan Coronavirus Global Cases數據,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3,753,112例,死亡人數也達263,841例。

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為440例,死亡人數為6例。

為了能快速且有效掌握疫情資訊,無論公部門或私部門都在持續努力,希望能將科技力化為防疫力。

雖然台灣目前的疫情趨緩,但大家仍不可輕忽大意,以下就來介紹5個你不可不知,與防疫有關的App!


................................................................................................................


疾管家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衛福部疾管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合作開發Line@「疾管家」,平時提供疫苗接種、傳染病防疫、海外疫情等資訊。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疾管家」也新增了新冠肺炎相關欄位,除了介紹新冠肺炎的基本資訊之外,還有預防方式、國內外疫情狀況、疾管署即時新聞稿、指揮中心記者會直播、電話諮詢專線等。

截至目前,「疾管家」已經有超過2百萬的追蹤者。






1968 App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截自高速公路1968App)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發行的「高速公路1968」App,原本主要用來提供用路人的高速公路整合服務,包括全台國道即時路網圖、即時路況追蹤、旅行時間預測等。

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交通部特別在1968 App中加入「人潮示警」功能,提供各景點的人潮資訊。

「人潮示警」功能以燈號做區別,綠色代表人潮少、黃色代表人潮稍多、紅色代表人潮擁擠,再加上原有的車流資訊,希望能做好人潮、車流管制,達到有效的防疫效果。






北捷App「車廂擁擠度」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截自台北捷運GO App)



台北捷運每日運量龐大,在防疫期間為了分散車廂人潮、避免群聚,台北捷運公司自主研發「車廂擁擠度即時告知功能」,即日起於板南線優先試辦。

「台北捷運GO」App將車廂擁擠程度分為舒適(綠色)、普通(黃色)、略多(橘色)及人多(紅色)等4個等級。只要點選「捷運路網」下方的「車站資訊」項目,並選擇欲查詢的板南線車站,於列車到站時間右側點選擁擠度圖示,就可以知道即將進站的列車,其車廂的擁擠程度。






健保快易通App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截自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是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的一款應用程式,民眾可以藉由這個App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以及健保署的各項資訊。

為了因應口罩實名制,健保快易通App也新增了「口罩查詢」功能,可以連結到口罩供需平台,裡面提供了代售口罩的健保特約藥局、衛生所等販售據點位置資訊,以及各家販售點口罩剩餘數量查詢等資訊。

而在「口罩實名制 2.0」時期,健保快易通App更是能直接進行口罩預購,讓不方便去藥局排隊的民眾,也能輕鬆買到口罩。






社交距離追蹤App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取自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



行政院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開發「社交距離追蹤App」。

這款App是利用手機藍牙功能,來偵測自己與他人接觸的社交距離、告知人潮聚集狀況,並且紀錄下不特定對象的接觸史到手機中。若有發生確診個案,也就能利用該App來得知是否有跟確診個案接觸過,並主動提醒民眾做好健康管理



文章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jako17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oldt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5-9 23:07
這五個防疫相關APP我個人只使用1968App與健保快易通App。其他三個就沒什麼需求。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