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身/訓練] 背部的肌肉該怎樣去系統的訓練?

[複製連結] 查看: 74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ian110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8 19:06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我們背部的肌肉,作為我們身體的核心肌肉群的其中之一,其重要性與我們的大腿肌肉平起平坐。背部的訓練一定要重視起來,尤其是新手。我們的背部是一個大肌肉群,有許許多多的小肌肉群組成,像背闊肌,大圓肌,小圓肌,小菱形肌這些都是屬於我們要練到的肌肉,要想系統地全面的練到我們的背部,對於新手來說也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當你了解它,掌握到正確訓練的方法之後,那麼它就會變得更加「順從」你。我們練背的難點就往往就在於背部的肌肉群太多,而且分布的範圍覺有些分散,就像現在很多健身的老鳥訓練背部肌肉,他們有時候也不知道他們所做的這個動作會練到背部的哪個肌肉群,他們只知道這樣能練到背部肌肉。那麼這對於我們健身新手來說,不曉得所做的動作是針對哪個肌肉部位的訓練,就連控制也馬馬虎虎,結果就是訓練結束後背部沒有多大的感覺,有可能刺激到的是斜方肌,手臂等。


再一個就是若想使得背部的肌肉充分地全面地訓練到,是不容易的,就像我的那一個朋友,他練的背就很有成效,挺寬的,但是卻沒有厚度,只是整體背部的輪廓出來了。能整體的訓練到背的人還真的少。接下來我們就來聊一下怎樣去系統的去訓練背部肌肉,要想獲得寬大的背部,那麼我們就以背闊肌和大圓肌為主要訓練對象,獲得相對有厚度的背肌,那麼我們就把矛頭對準斜方肌的中部及下部的肌肉群。



只要你把這兩項進行系統的訓練,假以時日,你背部的肌肉單從視覺上來看,寬闊的背可以很大程度上讓你整體看上去更挺拔更健壯。背的厚度可以讓你看起來不單薄,更健康。訓練的話針對寬闊的背部,需要訓練的肌肉就是背闊肌與大圓肌,練這兩塊肌肉最直接的一個方法就是,引體向上。儘量寬握,發力的點不在於雙臂,是要集中在背部,過程中就是雙肘不斷靠近身體的一個感覺,這樣標準的動作有利於我們背部的增寬。


針對背部厚度的訓練這裡推薦兩個動作,俯身槓鈴划船與硬拉,對於硬拉我想大家並不陌生。俯身槓鈴划船就是增加背部厚度的一個基礎動作,其刺激到的肌肉群很是廣泛,一個標準的動作下來,基本上背部的肌肉就都有刺激到,不管是背闊肌還是大圓機,更包括三角肌的後束,斜方肌與菱形肌,可有效的增加背部肌肉的厚度。在堅持不懈的訓練下,你背部的肌肉將會呈現出你想要的效果。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jz4nojq.html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