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身/訓練] 為什麼肩部不能用大重量

[複製連結] 查看: 83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ian110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8 12: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肩膀是撐起衣服的重要肌肉,所以練好肩膀對穿衣有型來說,非常重要,這是愛美的訓練原因之一。
生活中,不良的坐姿,久坐都會造成肩部問題,這是由於肌肉力量太薄弱,長期沒有得到有效鍛鍊造成的。
所以強化肩部力量,增加肩部肌肉變得很重要了。
很多人會盲目的追求重量為習慣,肩部也用大重量練習,一是容易受傷,二是容易借力,都無法有效的鍛鍊肩部肌肉。
為什麼肩部不能用大重量?
肩部肌肉是羽狀肌肉,控制著手臂的方向與力量,本身並不是大受力肌肉,是靈活性很高的肌肉。
再加上力矩問題,肩部在整個手臂的最底端,重量(啞鈴)加在手臂最前端手上,整個手臂的長度為力矩,這樣重量就會被放大好幾倍。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地球。」這是古希臘物理學家阿基米德家喻戶曉的一句名言,也是為了說明力矩能增強力量。
所以我們在練肩膀的時候,不要盲目使用大重量,特別是一些健身模特的演示啞鈴重量,要知道別人可是經過好多年健身之後,才能使用這種重量。
建議:新手可以從小重量練習開始,如1kg左右,主要先感受肩部肌肉的發力,動作的標準性。等這些鍛鍊熟練,再逐漸增加重量。
肩部肌肉分為前束,中束與後束,不同的部位需要不同的動作來刺激,所以我們在課程選擇上也要科學合理,科學的計劃+動作細節注意才能練出好肩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