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知識] 學會Wi-Fi組合 告別卡頓

[複製連結] 查看: 3886|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racing092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3 01:0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racing0920 於 2020-5-3 01:06 編輯

雖然目前防控等級已經下調,但是不能大松心,還是要警惕病毒。
五一宅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與三五好友一起遊戲競技,把平時沒時間看的各種綜藝、劇集、電影都看一遍……。
但這個時候,如果WiFi信號不好實在讓人抓狂!上至別墅豪宅,下至緊湊蝸居,有WiFi信號不好的問題,趁著假期我們來把它一併解決!
小戶型WiFi部署攻略
我的家裡居室面積並不大,為什麼WiFi信號還是不好?相信不少朋友飽受該問題的困擾。
小戶型由於無線路由器的擺放位置、居室格局、無線路由器等原因,都會導致WiFi信號不佳。
尤其是對於居室戶型中牆體比較多的環境,會對WiFi信號產生不小的影響。
另外,由於無線路由器自身比較落後,也容易出現WiFi體驗不佳的情況。
那麼要解決小戶型的WiFi問題,應該怎麼做呢?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建議擺放在居室正中間位置
首先,我們要從無線路由器的擺放位置入手。有些朋友將無線路由器放在進門處的弱電箱中。
弱電箱的遮罩作用,外加臥室、廚房或者衛生間等居室距離較遠或者有牆體相隔,就會導致WiFi體驗不佳的情況。
將無線路由器擺放在居室的中心位置,無疑是最佳的選擇。
由於目前大多數家用無線路由器的天線增益為5dBi,將無線路由器擺放在居室的中心點,就能讓用戶在各個房間,都可以體驗最佳的無線網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然後,我們需要選擇一台合適的無線路由器。11ac、千兆wifi、千兆網口,是選購時需要注意的幾點,可別買個老古董回來。
千兆網口既保證了未來升級100M以上的寬頻可以達到滿速,又可以讓內網有線連線速度大幅提升。
建議小戶型用戶選擇一台電商熱賣的無線路由器即可。如果要是大戶型或者別墅用戶,則很難使用一台無線路由器將WiFi信號覆蓋到所有房間。
大戶型和平層場景WiFi部署攻略
對於居住在大戶型和平層居室的朋友來說,一台無線路由器顯然無法覆蓋全部居室。
如果我們家中大部分居室都能擁有良好的WiFi信號,只有一小部分空間WiFi信號差,那我們可以選擇使用無線中繼器來解決問題。
無線中繼器一般部署在無線路由器信號覆蓋的邊緣位置,接收原路由信號再向外擴展。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無線中繼原理
但是無線中繼器也有一個致命缺點。在信號強度提升的同時,中繼後的無線網路在速率上會有一定的下降,一般會減少一半的無線傳輸速率,就會讓WiFi體驗打折扣。
能夠正常的讓原來無線網路無法覆蓋到的地方完全覆蓋需要付出一點代價。
還有一點,當需要多台設備進行中繼時,無線中繼器器只能橋接上一台無線中繼器,並不能夠中繼主路由,從而使得無線速率會層層減半。
想要完美解決大戶型的覆蓋問題,無線網狀網路是當下最火的選擇。
比如網件的Orbi、華碩的AiMesh、Linksys的Velop、騰達的MW系列等等都是提升WiFi信號覆蓋和上網體驗的利器。
區別于傳統中繼技術,無線網狀網路可以讓擴展器自由的和主路由進行自動連接,並且擴展後的網路不會速率減半。整個網路就像一個蜂巢一樣,使用簡單而且WiFi信號再也不用發愁。
Mesh網路的使用也非常簡單,用戶只要在主路由的信號範圍內,將接入點通電即可輕鬆擴展家庭WiFi覆蓋範圍。
使用中無需使用者手動配置,擴展器將會自動連上主路由器,並進行無線網路擴展。最主要的是,這種無線網路的擴展方式看似像無線中繼一樣,但是絕對不會使得網路速率減半喲!
複式和別墅場景WiFi部署攻略
複式和別墅場景,建議從裝修時開始入手。在裝修的水電改造階段,網路佈線非常重要。
一般做法是將家用網路入口處設立弱電箱,然後從弱電箱中引出網線部署到每一個房間,給每個房間留一個網路埠。
這樣一來,無論是電腦等插有線上網,或者外接無線路由器上網都非常方便了。
在弱電箱中,部署路由器、PoE交換機,然後每個房間的網線處部署面板式AP。
其中路由器和交換機,最好選擇千兆埠的產品,可以很好支援百兆以上寬頻,內網傳輸也可以更加快速。
無線Mesh網路解決別墅覆蓋難題
那麼不裝修的住戶呢?我們可以選擇無線網狀網路,來解決居室的WiFi覆蓋問題。
無線網狀網路,一般採用兩個或者三個“路由器”的套裝形式,各個路由器之間之間都可以進行通信,形成一個像"蜜蜂蜂巢"一樣的互相打通的網路。
使用者只要在主路由的信號範圍內,將接入點通電即可輕鬆擴展家庭WiFi覆蓋範圍,無需使用者手動配置,盡享高速無線網路的便利。
除了上面兩種方法外,還可以使用電力貓解決問題。電力貓的工作原理也非常簡單,它會將家中的電線轉變成網線使用,只要是在於同一電錶下的電路系統部署電力貓即可輕鬆擴展網路。
比如華為路由Q2S支持最新的G.hn千兆電力線通信技術,只要在同一電錶系統下,就可以隨意擴展WiFi。
最高網路傳輸速率可達1Gbps,高速的骨幹網路傳輸可以滿足百兆光纖寬頻的無損擴展。
結語:
大家各自的WiFi使用環境不同,希望文章中的方法能夠解決大多數用戶的問題。
想要改善WiFi體驗,首先就要從自己身環境入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
否則忙活了半天,WiFi一點改善都沒有,不僅付出了大量精力,還讓金錢打了水漂。
出處:快科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點評

圖片外連失敗  發表於 2020-5-3 07:45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