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幾個幫助睡眠方法

[複製連結] 查看: 60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enjim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2 14: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放慢呼吸速度
想睡覺前先在床上緩慢呼吸10分鐘,能幫助降低心率血壓,讓人感到鎮靜。

2.睡前2~3小時禁食
晚餐吃太飽或是睡前吃東西,容易導致胃酸分泌增加,容易替腸胃帶來負擔。

3.睡前2小時不要激烈運動
運動會讓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嚴重會影響睡眠品質,建議做些伸展動作讓身心慢慢平靜下來。

4.睡前1~2小時沖澡或泡腳
泡澡可提升體溫、放鬆肌肉,所以建議睡前1~2小時泡泡澡,等到睡覺時體溫剛好下降睡意也濃。
另外,睡前以40~45℃ 的溫水泡泡腳,也能促進身體血液循環。

5.睡前1小時關閉電子產品
睡前滑手機、用電腦容易阻礙人體生成褪黑激素,使睡眠處於較淺狀態。且大腦如果持續惦記公事,大腦難以得到休息。

6.屏蔽噪音
如果環境噪音已影響休息,可以使用耳塞。

7.保持黑暗無光
研究顯示,入睡前和睡眠若暴露在光線之下,褪黑激素分泌受到抑制就會影響睡眠品質。

8.體重控制
肥胖的人會因為咽喉腺體肥大而阻塞氣道,影響睡眠,國際內分泌學會新研究發現,減輕體重有助於改善睡眠,還能提高警覺度。

9.愛打呼,換個枕頭側睡
枕頭建議不要太高,差不多以1.5個拳頭的高度為準,而愛打呼的人最好側睡,能減輕頸部對氣道的壓迫。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