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財經] 投資台灣金額快破兆 好市多青睞的「機器人切水果」大王也入列

[複製連結] 查看: 530|回覆: 0|好評: 0
old200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4-30 01:1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jpg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5家台廠投資台灣112億元,其中包括尚芳國際、紅隼科技2家台商回台,及巧新科技、福和生鮮、台星科3家根留台灣;其中不少為非電子業的隱形冠軍,如福和生鮮就是受好市多、全聯甚至台積電青睞的「機器人切果」大王。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3大方案目前已達9810億元、接近破兆。

通過的5家台廠中,巧新、福和生鮮、台星科3家為根留台灣大廠。其中巧新是國內鍛造輪圈大王,是包括勞斯萊斯、賓利、雙B等30家名車零件一階供應商,更供應Jaguar、Ferrari、Porsche等多款式電動車用輪圈。

巧新看好汽車減碳輕量化零件高度需求,為在疫情結束後快速迎接復甦榮景、因應主要客戶訂單之需求,將投資92億元,在雲林及屏東建置智慧化產線。此為南部地區帶來560個本國就業機會,有助於分散疫情造成的風險

福和生鮮則為台灣水果大王,幾乎囊括台灣市面上所有包裝或分切水果盒市場,也是首家唯一獲得CAS及HACCP雙重認證的生鮮蔬果截切廠,客戶群涵蓋量販超市、超商、企業、電商平台等,包括Costco、全聯、7-11,甚至台積電、聯電、廣達等科技大廠。

為因應產能持續增加、以及客戶提升標準化作業要求,福和將斥資8億在新北市土城區新建智慧化廠房與低溫保鮮倉儲系統,並領先同業建置首座高階無塵室,成為台灣第一大與調節保鮮大量鮮果倉儲基地。

台星科則為知名封測廠,為因應市場快速變遷及未來IC主流需求,將陸續斥資10億元擴增產線,投入資源延伸封裝與測試服務範疇,擴大布局先進封測技術。

而紅隼科技、尚芳國際兩家則為台商回台廠商,均主因美中貿易戰影響主要產品外銷,決定返台擴廠。

尚芳國際則遊戲機台龍頭大廠,掌握商用電子遊戲機多項核心技術與專利,也是中國市占最高的投籃機廠商。為與美國客戶維持長期合作,決定將中國銷美的主力改由台灣生產,彌補貿易戰導致的業績衰退,預計投資超過1億元在新北市樹林區自有土地新建廠房,建構智慧化產線。

紅隼科技主力為電源供應器開發,過去以深圳為生產據點,貿易戰後銷美主力產品遭加徵關稅,配合美國客戶要求在台建立自有工廠。紅隼將投資數千萬元將現有倉庫改建為電子電器製造廠與智慧化產線,招募33名本國人才,並擴大研發能量。

經濟部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459家企業投資,金額達9810億元、接近兆元,預估創造8萬812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183家台商回流約7520億元,帶來61543個就業機會;63家根留台灣企業投資約1378億元,可創造1047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2家企業排隊待審。





文章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