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新冠病毒可在衣物上活多久?最恐怖的竟是醫用口罩

[複製連結] 查看: 48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ld200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4-17 16: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old2009 於 2020-4-17 22:54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新冠病毒可在衣物上活多久?最恐怖的竟是醫用口罩。(示意圖/達志影像)



新冠病毒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常見表面,到底可以存活多久?研究結果顯示,比我們想像的更久,其中最恐怖的竟是醫療用的外科口罩,口罩外層的病毒竟能存活長達7天!

口罩如何重複使用,近日成為熱門話題,根據世界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一項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可以在各種常見表面存活幾個小時、甚至幾天以上,其中最可怕的就是醫用外科口罩。香港大學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在室溫22℃、濕度65%的環境下,用過的外科口罩外層,到第7天仍可檢測到一定數量的傳染性病毒。

研究者之一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列出病毒在常見物體表面可存活的時間如下:

紙張、衛生紙:3小時

銅(錢幣):4小時

紙箱:24小時(1天)

木材、木板:48小時(2天)

衣服:48小時(2天)

不鏽鋼:48~72小時(2~3天)

塑膠(PP):72小時(3天)

玻璃:96小時(4天)

紙鈔:96小時(4天)

外科口罩外層:168小時(7天)

由於新冠病毒存活時間比我們想像的還久,潘烈文建議,除非不得已,盡量不要重複用口罩。此外,研究發現,高溫可以降低病毒存活率,不會縮水的衣服可以浸泡熱水殺菌;物品買回家後,包裝能丟掉就丟掉;購買外食或外送,也建議在收到餐點後,把紙餐盒丟棄,放入自己的碗盤中再食用。




文章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