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武漢肺炎病毒擴散 專家:致死率不低

[複製連結] 查看: 3904|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338563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14 14:2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a3385634 於 2020-1-15 09:17 編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中國新年臨近,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發公眾擔憂。1月11號,武漢官方通報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導致一人死亡,死亡原因是呼吸循環衰竭。因當局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與SARS病毒近8成相同。有專家表示,這種病毒的致死率不低,公眾應保持警惕。


1月12號,中共官方更新武漢肺炎疫情的統計,聲稱目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共有41例,其中重症患者有7例、1例死亡,6例已出院,其餘患者病情穩定。

通報顯示,所有密切接觸者共有739人,其中醫務人員有419人,並未發現相關病例;並宣稱從2020年1月3號以後,就沒有再發現新感染的病人,也不承認會「人傳人」。

但廣東深圳南山醫院12號通報,11號收到一名重症肺炎病例患者,目前正在深切治療部搶救。

原中共衛生部官員陳秉中:「這次查出來的,它也是SARS的一種,是一種新型的病毒,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它就是冠狀病毒,跟以前有所不同,但不是說它就不是冠狀病毒。總的來說,它老祖宗就是SARS病毒,這個毒性還都是很大的,而且都是一旦傳染上,都是嚴重的呼吸道疾病。」

鑒於中共官方數據起伏不定,外界對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都表示質疑。

陳秉中:「這確實是隱瞞了,比如說,在中共官方還沒有承認這些是SARS病毒之前,就有四家查出來是SARS病毒,一個是同濟醫院,他查出來了,還有華大基因公司也查出了是SARS冠狀病毒,另外還有一家博浩醫學檢驗所,他也查出來了,這在官方沒有承認之前,有四家都證明這是SARS病毒,可是官方就不承認。」


原中共衛生部官員陳秉中、也是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他批評中共隱瞞疫情、掩蓋真相。

陳秉中:「人家檢測出來了,你沒有理由否認,還不給報導,這不就百分百十足的隱瞞疫情嗎,到現在官方也沒有說為什麼否認同濟醫院,否認華大基因公司,否認博浩醫學檢測所的結果呢?所以這證明確實是在隱瞞。」

前大陸非政府組織人士楊佔青也認為,中共官方發布的疫情信息不可信。

前大陸非政府組織人士楊佔青:「它不允許公眾的質疑,之前有人說是薩斯,它就把人抓起來,說是在傳謠言,一個官方的信息不允許公眾質疑,然後他自己發布的信息又非常有限,很多信息是自相矛盾,這樣的情況下,我覺得它發布的信息根本就不可信。」

中共官方至今仍未公布新病毒的基因圖譜,但圖譜已在病毒學網站上流傳。

上海復旦大學的醫學院和武漢疾控中心等組織,11號已在病毒學網站發布引起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初步基因組排序。

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新型病毒與SARS病毒有73%相似,而且和另外兩種從蝙蝠身上找到的冠狀病毒是「近親」。

此前,許樹昌教授也曾向媒體表示,武漢肺炎病毒是否會人傳人仍有待觀察,但絕不可排除相關的可能性。

楊佔青:「他們(中共)還說所有這些密切接觸者都是在保持著跟蹤,但是又出現香港、臺灣、新加坡這些地方,都是去過武漢,或是武漢的人到那邊之後,也都發燒,出現和武漢這個病毒性肺炎的症狀一樣,那就是說很多人他們並沒有跟蹤到,所以才導致這個疫情不斷的擴散。」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香港大學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在會見媒體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情嚴重性和死亡率都可以借鑒2003年的SARS。

袁國勇強調,根據目前中共官方通報的情況看,這項新病毒的死亡率和嚴重個案比例都不算太低,呼籲市民不能掉以輕心。

https://www.ntdtv.com/b5/2020/01/13/a102752142.html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周天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 1 非常讃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axoter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1-20 13:54
隱密疫情實在是太惡劣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