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求書/找書] 昆蟲偵探 作者:鳥飼否宇(繁_TXT)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33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z362339530w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2-10 12:08
100碎鑽
内容简介:

熊蜂探長:號稱是昆蟲界的金田一耕助及御手洗潔的合體

蟑螂助手:葉古小吉,最崇拜法布爾,手塚治虫,和假面超人。

弓背蟻刑警:看似脫線,實則扮豬吃老虎,和熊蜂探長你來我往,明爭暗鬥……

橫溝大賞新秀作家,以豐富的昆蟲知識,挑戰推理小說的界線!

案發現場的臺場麻櫟,白天是鍬形蟲等夜行性昆蟲絕佳的休息場所;由於樹幹中段會滴下大量樹汁,因此夜晚就成了眾蟲飲樹液作樂的夜店。美麗的夜之女王毛翅夜蛾就是在酒客眾目睽睽之下死去的;不過一夜時間,屍體彷如人間蒸發般莫名消失。據目擊者台灣大虎頭蜂唯士霸μ供稱,阿蛾姐是遭大紫蛺蝶莎莎紀雅以前翅用力拍打頭部致死,但莎莎紀雅矢口否認。案情陷入膠著之際,弓背蟻刑警開口說話了:「在這個事件裡,並沒有犯蟲存在喔!」------引自本書〈蝴蝶殺蛾事件〉

遇上虛弱的小型水生昆蟲,大龍蝨夫人總是俐落游向前,用前腳緊抓住獵物,以強有力的大顎咬碎,就連已經死掉的也毫不介意吃下肚。

如此豪爽的她,如今腹部朝天仰漂著,靜寂之中,反射出漆黑光澤。

她動也不動,連體液都被吸得精光。

熊蜂偵探經過一番調查,認定被日本環境省紅皮書列為二級瀕臨絕種動物的田?軍團59a9小姐,是最可能的嫌疑犯。

「欸哼,各位,水面的這個二次元密室,可是有死角的呢,」偵探裝模作樣,「坎波諾達絲刑警啊,你可以再對59a9小姐處一次蟻刑,讓牠招供嗎?」

「我說癟腳偵探啊,想要把這個賤貨當成犯蟲定罪,應該不可能喔。」

「為什麼?」

「很遺憾的,這傢伙有不在場證明呢。」------引自本書〈吸血之池〉

[本書特色]

同時融合迷人的推理寫作與豐富的昆蟲知識,不僅可以在閱讀中輕鬆瞭解許多昆蟲知識,環環相扣的解謎過程更是引人入勝。

[名人推薦]

犯蟲、被害蟲、目擊蟲、嫌疑蟲、證蟲……

台灣重度推理迷強力推薦,好看必看推理六十作之一!

朱耀沂(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凌徹(推理小說研究者)蟲蟲推薦





作者简介:    鳥飼否宇1960出生於福岡縣,九州大學理學系生物專業畢業,除了是推理作家,也是自然觀察者與野生動物學家。曾在出版社工作18年,後來遷居奄美大島,以便過著晴耕雨讀的生活。擅長以本格元素為基礎,發展出變化多端又富挑戰性的作品特色。他進軍推理文壇的第一本小說《中空》即勇奪2001年?溝正史大獎,2007年更以《樹靈》一作,和日本最受歡迎的妖怪推理作家京極夏彥等人,共同入圍第七屆本格推理小?大獎。而本書《昆虫探偵》也在台灣重度推理迷的強力推薦下,名列60本必看日本推理作品之一。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