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iPhone 注意!那些你該刪除躲過Apple Store審查的惡意Apps

[複製連結] 查看: 37056|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zzggz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1-1 22:4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Apple的發言人表示已經確定 17 個成功躲過審查程序的惡意 App 已從 Apple Store 下架,並且改進他們對 App 審查的程序。

如果你曾經安裝其中任何 App,你也應該把他們從你的 iPhone 中移除,這些 App 全部來自同一家位於印度的公司 AppAspect Technologies Pvt Ltd,但涵蓋的領域,包括找餐廳,網路收音機,BMI計算(體脂計算),影片壓縮、GPS速度表等等。

這17個 App 的名單如下:
‧ RTO Vehicle Information
‧ EMI Calculator & Loan Planner
‧ File Manager – Documents
‧ Smart GPS Speedometer
‧ CrickOne – Live Cricket Scores
‧ Daily Fitness – Yoga Poses
‧ FM Radio PRO – Internet Radio
‧ My Train Info – IRCTC & PNR
‧ Around Me Place Finder
‧ Easy Contacts Backup Manage
‧ Ramadan Times 2019 Pro
‧ Restaurant Finder – Find Food
‧ BMI Calculator PRO – BMR Calc
‧ Dual Accounts Pro
‧ Video Editor – Mute Video
‧ Islamic World PRO – Qibla
‧ Smart Video Compressor

這些 app 是由 Wandera 這家專門從事移動設備安全性的公司所發現的,這些惡意 app可以提供他們的功能,但大部分這些內含特洛伊木馬模組 app 的目的是在背景執行與廣告相關的詐欺,例如自動地連續開啟網頁、點擊,而你根本不知道,因為完全不需要你介入。

Wandera 說大部分這類稱為「點擊木馬程式」(Clicker Trojan Malware)的目的是,用每次點擊收費的模式,藉由擴張網路流量替攻擊者創造收入。雖然不會對你造成直接傷害,但這種行為會消耗你的網路流量,並可能使電話速度變慢、減少電池續航力。

iPhone 惡意 Apps 能躲過 Apple 的審查,因為惡意程式並不是放在App本身,而是從遠端伺服器上取得指令。這類 App 會與 C&C 伺服器(Command-and-Control server)聯繫,以模擬使用者互動以便用詐欺的方式取得廣告收入。

這種聯合 C&C 的模式使惡意 App 得以避過安全檢查,因為它可以啟動與攻擊者直接通訊的管道,而 Apple 毫無所悉。C&C 通訊管道可用於散佈廣告,傳達命令,甚至承載「攻擊武器」(如惡意程式,文件等等)。簡單說,C&C 是惡意 app 的「後門」,供攻擊者在發現漏洞時或直接啟動可能原來就隱藏在 App 中的其它程式。

相同的伺服器還控制著 Android app。至少,在這些例子的其中之一,同一台伺服器通訊的 Android app 正在從使用者的設備收集私人資料,例如設備的製造商和型號,使用者居住國家以及各種配置資訊。有發現受害者在安裝這類惡意 App 之後,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買了價格昂貴的服務。

IOS 是用沙箱(Sand Box)來審查 App。在電腦安全的領域中,沙箱是種隔離機制用以管制系統失敗以及受害範圍。因此每個 App 都有各自的環境,除非用 IOS 特別允許的程式並進行監視外,App 無法取得系統資料或其他 App 的資料。但是沙箱技術並不能保證所有測試結果都是安全無虞的。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59/4131637

如果有安裝以上軟體的 雖然影響沒有到很大
但為了流量與續航 還是趕緊刪掉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datacls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9-17 16:24
看起來比較偏向外國人會用的APP
不知道有沒有亞洲人設計的APP偷偷藏了這些隱患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alrin00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1-5-4 13:56
Sand Box 機制相對安全。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