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哲學/勵志] 李銀河說愛情 作者:李銀河 (繁_AZW3/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498|回覆: 5|好評: 0
butyou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0-17 17: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書  名】:李銀河說愛情

  【作  者】:李銀河

  【相關圖片】:

11.jpg






內容


  李銀河從愛情出發,說了說婚姻、家庭、性與性別有關的話題——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8



  本書是李銀河關於婚姻、愛情、家庭和性等領域研究的講稿,探討了愛情與性:

  擇偶標準、婚外情、性少數群體、生育觀念、性教育、女性獨立等話題。

  從柏拉圖之戀到更加多元化的性取向,從個人願望與習俗規範之間的衝突,到感情的流動性和婚姻的固定性之間的緊張關係,作者通過講述中外婚姻制度、愛情觀念、性觀念變遷的來龍去脈和變化趨勢,一窺世界上不同文化的情愛方式,拓寬了看待兩性關係的視野,並且對於當今中國人所面臨的婚姻、愛情與性的現實困境,以及相關的社會熱點問題,做了觀察和解讀。

12.jpg


作者

  李銀河,美國匹茲堡大學社會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研究員、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家庭婚姻、性別與性。業餘寫作小說、隨筆和詩。曾被《亞洲周刊》評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人”之一。




序言

  這本書在我一生所有的文字中是一個特例。我一生寫過不少書,大致分為三類:一類是學術專著;一類是雜文隨筆;還有一類是小說。這三類文字雖然屬於不同的門類,但有一個共同點:所用文字都是書面語。這本書卻和我此前出版的所有的書都不一樣,用的是口語,由我為喜馬拉雅FM 所做的一檔音頻節目的逐字稿整理而成。由於是講座,所以書中的語言全是口語,不是書面語。在整理講稿的過程中,我才感覺到:原來書面語與口語的差別竟然如此之大。最大的差別在於,如果說書面語必須字斟句酌,口語只要娓娓道來即可。如果你覺得這本書與我以前的出版物全都不一樣,那麼原因就在這裡了。

  我一直從事社會學研究,有三個研究領域,一個是婚姻家庭,一個是性別,還有一個就是性,這三個領域全都跟愛情有關係。

  人這一生只有短短幾十年,會經歷很多的事兒。社會學研究中,衡量人的社會地位有三個標準,一個是錢,一個是權,一個是名。每個人都在不斷追求。可是最後你會發現,真正能夠給你帶來快樂的還是愛情,而不是其他的東西。

  如果你一輩子沒有經歷過愛情,這一輩子沒有一個人真正地愛過你,你也沒有真正地去愛過一個人,回首一生,你會覺得很痛苦,很空虛,很遺憾,很失落。你所得到的那些錢、權、名,都是身外之物,你沒有得到真正的快樂。而你一旦經歷了愛情,就會覺得,跟其他一切相比,這才是最快樂的。

  有人可能會提出這樣一個問題:在這個世界上,愛情真的存在嗎?拿父輩來說,我也沒看出他們經歷過愛情,一輩子過得不也挺好的嗎?

  我想人們之所以有這樣一問,是因為在他們的生活裡從來沒有碰上過愛情,在他們身上沒有發生過愛情。不過,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是:愛情的確是存在的。

  這幾十年間,我一直在研究婚姻、家庭、愛情這些領域。二十年前,我做過一項研究,後來用研究所得的資料寫了一本書,《中國女性的感情與性》。

  做這個研究的時候,我用的是個案訪談法,也就是跟每一個人深談她的個人生活史,有很多人給我講了她們的愛情故事。我發現,愛情確確實實在她們身上發生了。也就是說,有愛和沒有愛,這兩種情況是非常清楚的。

  ——我想,她們的經歷證明,愛情這個東西確實是存在的,它在很多人身上實實在在地發生了!!






  【載點連結】

  【EPUB】: 李銀河_李銀河說愛情.epub (321.14 KB, 下載次數: 30)





兔兔上一個小說帖:

皇姐 作者:春溪笛曉
https://apk.tw/thread-922916-1-1.html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1碎鑽 +22 經驗 +4 幫助 +24 收起 理由
alugi + 1 + 1 非常讃
wyjnmytw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sue1289 + 2 + 1 + 2 大陸有名的兩性專家,讚一個!
more-c + 2 + 2 鼓勵一下!
five268 + 1 + 1 非常讃
華華anita + 2 + 2 讚一個!
ericchen1010 + 1 + 1 非常讃
littleglin + 1 + 1 + 1 好書
lmywing + 2 鼓勵一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sue128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9-10-18 14:22
李銀河的丈夫就是那個寫《黃金時代》《白銀時代》《黑鐵時代》的怪才——王小波。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點評

李銀河寫很多關於「性」的專門書, 華人世界堪稱奇女子  發表於 2019-10-18 16:14
王小波去逝很多年, 可惜了...  發表於 2019-10-18 14:48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6 幫助 +4 收起 理由
wyjnmytw + 2 讚一個!
butyou + 2 + 2 s哥哥會發王小波的嗎?
more-c + 2 + 2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sue128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9-10-18 17:05
sue1289 發表於 2019-10-18 14:22
李銀河的丈夫就是那個寫《黃金時代》《白銀時代》《黑鐵時代》的怪才——王小波。 ...

我發過一本《一隻特立獨行的豬》另allen0a大發過一本《黃金時代》(世紀百強之一)。有下載了幾本,稍微看了一下,以後再發!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點評

加油,(◡ ω ◡)  發表於 2019-10-21 07:09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幫助 +1 收起 理由
wyjnmytw + 2 讚一個!
butyou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