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錢是工具,錢不是目的.......

[複製連結] 查看: 49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22334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5-29 20:4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如果只為了錢,去做任何事,那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

有兩個大富翁,就叫他們錢霸、錢王吧!

一天,他們在視察土地,忽然看見路邊有一坨臭狗屎。

錢霸說:「外傳你為了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錢王說:「沒錯,只要是為了錢,沒有什麼難得了我,否則我怎麼叫錢王呢!」

錢霸說:「好,那你把這坨狗屎吃下去,我就給你5,000萬!」

錢王說:「我要賺不到你這5,000萬,怎麼配稱錢王?」

說完立刻趴下去,把狗屎一口吞掉!

錢霸嚇傻了,心想:「這種絕事他也幹得出來?可憐我的5,000萬啊!」

錢王滿嘴狗屎,心裡也嘔得慌!

他想:「一輩子惡心的事,只賺5,000萬,實在不值得……」

忽然路邊又出現一坨臭狗屎,錢王想,該我整他了,反正這5,000萬是多的!

便對錢霸說:「看你敢不敢把這坨狗屎吃下去?你有種吃,我給你5,000萬!」

錢霸聽了雙眼發亮,想說這下可以把5,000萬賺回來,一個翻趴,一口吃掉那坨狗屎!

然後得意揚揚說:「怎樣?5,000萬拿來!」

這時錢王悲從中來,眼淚直流,錢霸想想不對,也哭了出來,兩個人抱頭痛哭。

他們一毛錢都沒賺到,卻各吃了一坨狗屎,一肚子狗大便!

是吧,如果把錢當目的,那錢就變成你的最大老闆,最容易迷失,所謂利令智昏!



日本的大導演、大明星北野武,代表作有《菊次郎的夏天》、《花火》。

他和媽媽的故事也很電影,北野武出身鄉下,從他到東京來打拼開始,鄉下的媽媽就不斷跟他要錢,北野武愈紅,他媽就要愈多。

北野武雖然孝順,但想到媽媽簡直把他當「北野銀行」來提款,更差勁的是只要晚一點匯款

,媽媽就打電話來破口大罵,好像母子間只有金錢,沒有親情,心裡就不是滋味!

後來北野媽媽去世,北野武的大哥交給他一個信封,說這是媽媽死前交待要給北野武。

裡面有封信和一本存摺,信中北野媽媽說,以北野武長得如此一般,又是鄉下人,居然想做電影夢,所以很擔心兒子日後會失意。

因為怕他落魄沒人照顧,所以一直跟他要錢,其實一分也沒花,全部用北野武名義存在銀行。「現在我要走了,錢全部還給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亂花……」北野武翻開高達幾仟萬的存摺,想到媽媽的苦心,及自己多年的誤會,放聲大哭!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