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日本京急線電車撞卡車出軌 傳1死31傷

[複製連結] 查看: 55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ricchang194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9-5 18: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京急線一列8輛編組的快速特急列車,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1時40分左右行經橫濱市神奈川區一處平交道時與一輛卡車發生碰撞,目前傳出事故已造成一名男性死亡,另有31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各家日媒報導受傷人數不一,且幾次修正相關數字,日本放送協會(NHK)稍早報導,消防單位表示,截至下午1時,至少已有34人受傷,其中卡車司機重傷,另有兩人傷勢中等,31人則是輕傷。

不過,NHK後續報導,根據警消方面消息,目前事故已造成一名男性死亡,研判可能是卡車司機;另外受傷的31人中,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受到較重的傷勢,警方正在調查詳細事故原因。

傷者除了上述的20歲女性傷勢較重外,包括電車駕駛及乘客的30人都是輕傷,無生命危險。

NHK報導,日本政府在意外後於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聯絡室,負責與地方政府及相關部會連繫並蒐集相關資訊。

根據網友在推特上貼出的事故照片,可以看到電車大幅傾斜、車窗破裂,還冒出陣陣白煙;不少民眾也聚集在鐵軌附近的馬路上觀看。

事故現場離神奈川新町站不遠,在附近工作的餐飲店員工說,這裡的馬路上平常就有不少人通行。有員工說,事發當下聽到很驚人的聲音,看起來有好幾個人受傷送醫,現場也看得到起火跟冒出陣陣濃煙。


有車上乘客錄下事發後影像,鐵軌附近電桿大幅傾斜,看似卡車上貨物散落在鐵軌兩側,現在一片零亂。

根據錄影乘客表示,當時位於第4節車廂內,突然間受到很大撞擊,之後車窗破裂,引發車廂內一陣騷動,有乘客從車窗跳窗逃生,他自己也急忙離開車廂。

現場因為離車站不遠,有站務人員急忙趕來引導車上乘客下車。

負責電車營運的京急電鐵公司表示,事發現場是神奈川新町站與仲木戶站間的一處平交道,列車一出神奈川新町站就會經過,且事故現場屬於直線路段,視線良好。

這起事故的衝擊力相當驚人,造成快速特急列車首節車廂出軌傾斜,卡車被夾在列車及圍欄間,損壞情況相當嚴重,也因為燃燒而冒出陣陣黑煙。

受到事故影響,京急川崎站與上大岡站間雙向停駛。

新聞來源:中央社譯者:黃名璽/核稿:盧映孜、陳政一1080905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