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海水上升侵蝕國土 孟加拉、加州受害

[複製連結] 查看: 585|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ricchang194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9-4 15:0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海水漲潮讓傳統謀生方式變得極度困難,孟加拉沿海鄉村必須適應求生存,只能選擇放棄務農或搬去都市謀生。另外,美國加州不只飽受野火乾旱所苦,連年的暴風潮汐都在侵蝕海岸。估計在21世紀末,孟加拉沿海會上升1.5公尺,加州海岸則會淹沒掉9英呎,全球暖化與海平面上升,正全面挑戰地球村沿岸居民的安居樂業。

孟加拉被海潮侵蝕
根據《BBC》報導,孟加拉居民本就為洪水所苦,用盡創造力跟彈性才能勉強求存,但受極端的環境變化衝擊,脆弱的孟加拉邊郊已經無力再承受。洪峰季節來時居民必須大舉遷移,定期造訪的洪災讓農業荒蕪,更換作物策略也對付不了海水,職業與產業選擇性大大受限。

預計在本世紀末,孟加拉沿海的水位會上升1.5公尺,原本十年一遇的大洪災,屆時會變成1年來15次之多,居民只能選擇另謀生計或直接搬遷。現在每年有10萬人因為海水上升搬家,印度的強勢經濟也成為移民吸引力,通常都是跑去當建築工人或務農。專家說中國方面推薦耐鹽水的水稻品種,但證明此法可行的憑據還不多,而且條件是濃度僅10%的海水。

加州也不能倖免
根據《政府科技》報導, 邁阿密持續在「溺水」、路易斯安那在萎縮,北卡羅萊納的海岸正無止盡地在消失;隨著氣候變遷,過去一百年來加州海平面淹沒了9英吋,到本世紀末可能會變成9英呎!每次潮汐跟颶風都在侵蝕海岸,地球暖化、海平面升高,這項溫水煮青蛙的緩慢災禍正對加州侵門踏戶。

而加州的巴爾博亞島則打算斥資180萬美元,築高牆把太平洋直接隔絕開來。

新聞來源:2019-09-04  台灣醒報 記者祝潤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tanley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9-9-8 07:47
全球暖化是全球都會受害
不管是哪個地區國家都一樣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