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小說] 學著說再見 作者:安.泰勒 (繁_AZW3/EPUB/TXT)

[複製連結] 查看: 470|回覆: 0|好評: 0
ahuang1000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7-26 12: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ahuang1000 於 2019-7-29 00:17 編輯

(美)安.泰勒《學著說再見》
(美)安.泰勒《學著說再見》C.PNG

簡介:

書名:《學著說再見(The Beginner"s Goodbye)》
作者:(美)安.泰勒(Anne Tyler)
譯者:廖月娟
出版社:天下文化(台譯版)
出版日期:二〇一三年六月
ISBN:9789863202042


※※※

*普立茲獎得主安.泰勒溫柔書寫人生
*紐約時報暢銷書《意外的旅客》、《鄉愁小館的晚餐》作者
*美國最擅長書寫家庭與愛、傷痛與遺忘、日常生活與細膩情感的作家

※※※

我從來就沒練習過,面對摯愛死去的悲傷。
我該如何,與回憶說再見?
後院那棵巨大的老橡樹倒了,壓垮了客廳旁的玻璃門廊,桃樂絲正好在那裡。在那之前,我們才剛因為無聊的小事大吵一架……
她走了,我的心也破了一個大洞。
有時,我的悲傷就像被毯子蓋住一樣。悲傷還在,只是尖銳的角……變鈍了。
有時,我會掀起毯子的一角看一下。悲傷,還是像刀子一樣鋒利。
我站在街道上,看著盡頭,發現她就站在那裡……
這是真的?還是我因悲傷而精神錯亂,一切都是幻想?

※※※

「如果我能使時光倒轉,我絕不會拋下妳,讓妳獨自留在那裡……」
艾倫因年幼時的一場病,右腳變得不良於行,右臂癱軟無力。自責的母親總是大驚小怪,姊姊則對他過度保護,這樣的生活讓他喘不過氣。
桃樂絲,直率又獨立,她如同一股新鮮的空氣,讓艾倫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自由。
他們相戀、結婚,開始一段平凡的婚姻生活。直到那場意外發生,伴隨著令人悲傷欲絕的遺憾……失去摯愛,我們要如何才能與回憶道別?

.安的非凡之處,在她敏於「時間」感受,往往能從「大」的尺度(Scale)去看待家庭崩壞這一件事情,因為存有距離,遂產生了一種美感。時間沖刷滌蕩,彷彿純化了一切:可惡的不再那麼銳利,可怕的不再那麼近逼,可恨的不再那麼偏激,人人坦露苦衷,了然性格得失,一種悲憫遂油然而生。家庭再次成為回歸的方向,孤獨的依靠,也是亙古不變的一種價值所在。── 傅月庵(茉莉二手書店執行總監)

.看完這本書想一想,今生現世也有點像是某種以裂紋為主題的精美瓷器。
它在我們的親子關係;與兄弟姊妹同學同事師生朋友愛人的交誼、信任、背叛;還是修為操守,選擇信仰,實踐道德,追求夢想……,各種的心靈活動中分層灼燒,不斷地流布細小的隔閡,崩裂……。當畫面漸趨完整時,這個精美的瓷器就被收藏家收藏起來,玩味所有的破碎,以及隱身在裂紋裡的孤寂。
對終止的恐懼與生命的眷戀,是灼燒中最奇妙的一道火焰,它有時燒出的裂痕像笑容一樣,幫人道別。── 王小棣(導演)

.安.泰勒的作品總是初看似不驚人,卻又耐人咀嚼,以平靜的口吻,述說小說中人物內心深處的波濤洶湧。他們平凡一如你我,彷彿在照鏡,我們總能於其中輕易辨認出似曾相似的身影,目睹自己的希冀與夢想、脆弱與困境,但最終總能破繭而出,這就是安泰勒送給所有讀者的,最珍貴的禮物。── 郝譽翔(作家)

.安.泰勒在《學著說再見》一書再次以生澀、笨拙的人物為主角。但這新手不斷學習、適應變化的能力深深引發我們的共鳴,也帶給我們心滿意足的閱讀經驗。──麥亞平(Heller McAlpin)

.安.泰勒才華洋溢,不斷有新作問世,擅長描寫內心糾結、個性鮮明的人物,承襲珍.奧斯汀家庭小說的傳統,進而成為美國當代最偉大的小說家……創作逾半甲子的她依然寶刀未老。──《紐約時報》

.這本小說講述的是悲傷、療癒與愛的超然力量……安.泰勒晶盈剔透的文字讓我們入迷,寫活了失去所愛的刻骨銘心,也讓我們了解在面對複雜的人生課題之時,每一個人都是初學者……這是本有關婚姻、人際關係和救贖的深刻之作。──《波士頓環球報》

.就描寫日常生活被人遺忘的點點滴滴而言,安.泰勒無疑是當代作家中的佼佼者。然而,人生正是由一大堆不起眼的瑣事和人際關係所構成。她以犀利之眼由內而外剖析人物,洞悉人生的悲歡離合。然而本書講述的不只是悲傷,還有希望……《學著說再見》因此有趣而深刻,讓人回味再三。──《星期日泰晤士報》

.一本深刻呈現美、尊嚴與希望的小說……書中角色充滿溫暖、同情心和智慧,令人動容。──《每日電訊報》
.安.泰勒刻畫真實人生,與崔佛(William Trevor)、孟若(Alice Munro)等小說大家一樣筆觸細膩,不喜獵奇,擅長書寫平凡人生……她寫來行雲流水,字裡行間充滿智慧,但不會予人精明世故之感……。她以淡然的角度探索愛、真相、悲傷與現實,也道出人與人溝通之難。──《愛爾蘭時報》

.安.泰勒溫柔、友善的筆法看來似乎老派。讀她的小說,就像被強壯、溫暖的手握著。這樣的享受不禁令人有點罪惡感。我們已經忘了這種閱讀經驗多麼美好。──《洛杉磯時報》

作者簡介

(美)安.泰勒(Anne Tyler)
Capture01.PNG

美國家喻戶曉的小說家,一九八八年獲普立茲獎。
一九四一年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第一大城明尼亞波利市。在北卡羅萊納州首府羅利市長大。由於父母親特殊的教養觀念,她直到十一歲才開始上學。十九歲時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杜克大學,並於哥倫比亞大學攻讀俄羅斯研究。曾以《意外的旅客》(The Accidental Tourist)與《鄉愁小館的晚餐》(Dinner at the Homesick Restaurant)兩度進入普立茲獎決選名單。《意外的旅客》還曾改編為膾炙人口的電影,由威廉.赫特主演。她的個性低調,甚少接受採訪,一九八八年以《生命課程》(Breathing Lessons)獲普立茲獎時,她婉拒媒體採訪,原因是正在寫作。
安.泰勒擅長書寫家庭,描寫人物和日常生活細膩深刻。她是美國藝術文學院(American Academy and Institute of Arts and Letters)的一員。曾任圖書館員,婚後定居於巴爾的摩,此地也成為她大部分作品的背景。
本書是她二〇一二年完成的第十九本作品。

(美)安.泰勒《學著說再見》.azw3 (614.59 KB, 下載次數: 6, 售價: 1 個碎鑽)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3碎鑽 +18 經驗 +1 幫助 +21 收起 理由
飄零君 + 1 讚一個!
Mavis330 + 1 + 1 非常讃
echo010 + 1 + 1 非常讃
kyo432124 + 1 + 1 非常讃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petwang + 1 + 1 非常讃
gtr991asq + 1 + 1 非常讃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華華anita + 2 + 2 讚一個!
jysu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