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分享] iPhone 容量「系統」佔用過肥?四招簡單瘦身

[複製連結] 查看: 1413|回覆: 0|好評: 0
kuo0972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6-27 09:1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iPhone 用戶有時會發現,即使沒有特別存東西,使用一段時間後到「設定」中查看儲存空間,還是會注意到被稱作「系統」的項目容量佔用特別大,甚至可能來到數十 GB 之多,對於一些使用 32GB 甚至 16GB 版本的用戶影響不小。
不過,因「系統」項目包含 iOS 本身,以及所有 App 的快取等資料,並沒有一鍵快速刪除的辦法。但用戶如果臨時需要下載大型遊戲,或是單純希望讓快閃記憶體騰出空間來增加效率,則可以嘗試這些方案:
一、清理 LINE 的快取
因「系統」項目也包含了 LINE 的暫存資料,比如累積在群組中的照片和影片,也都會慢慢儲存在 iPhone 上,久了之後頗有可能成了「容量殺手」。這時,用戶可以到 LINE 的設定選項,接著點按「聊天」→「刪除資料」,系統就會計算出目前的快取資料大小,讓用戶依需求刪除。
必要的話,用戶也可以在備份後重新安裝 LINE,也能騰出一些空間。
二、接上電腦的 iTunes 靜置
儘管背後機制不明,但國外有網友發現,只要將 iPhone 接上電腦,並打開 iTunes 讓兩者連接,接著什麼都不用做只需等待一段時間,「系統」就會自動瘦身,相當神奇。
如果接上後沒有反應,用戶也可以選擇在 iTunes 備份,也同樣能夠減少「系統」的體積。
三、更新 iOS
因更新之後 iOS 會重整,「系統」佔用的儲存空間往往也會縮小一些,除非對舊版 iOS 有強烈需求、不想升級,否則也是挺簡便就能減少「系統」大小的選擇。
四、備份重置
儘管備份重置有些麻煩,得花上 2 個小時起跳的時間,但如果「系統」佔用到 50GB 起跳,用戶可能可以考慮先將 iPhone 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後,再到「設定」→「一般」裡將 iPhone 重置成新手機,接著透過備份檔還原。
一般來說使用這個方法後,「系統」的容量大小有望從數 10GB 降至個位數,也是最徹底的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因「系統」也包含了第三方 App 的資料,以及 iOS 在動態運作的各種暫存,其容量大小除了會隨著用戶使用 App 逐步累積,數字也常是浮動的狀態,往往每次檢查都有些不同。
此外,如果使用大容量的 iPhone(如 256GB、512GB),iOS 也會盡情地使用快閃記憶體的空間,造成「系統」比平時更肥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