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台北股市》清明變盤否?先看外資怎麼挑股票

[複製連結] 查看: 49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migosu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4-5 08: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北股市》清明變盤否?先看外資怎麼挑股票2019/04/04 14:0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股歷年來有清明節後變盤之說,縱使全球經濟數據不佳,但多位投顧專家認為熱錢持續湧入,對台股並不悲觀。隨著上市櫃公司去年財報紛紛出爐,共有188家EPS創新高,合計全年獲利2.19兆元,創歷史次高,從外資點名強勢股來看,可以當作抱股、換股參考。
 台股圈向來流傳清明變盤一說,一來是上市櫃公司去年第四季財報已發布完畢,利多陸續反映在股價上後會逐漸淡化;二來是第一季財報空窗期的作夢行情結束;三來是進入5月繳稅季節,上市櫃公司大股東傳統上有賣股繳稅的習慣,多少會對台股帶來壓力;最後是第二季為電子股的傳統淡季,電子股的單月營收走弱,自然股價較無支撐力道。
 姑且不論清明節後是否會變盤,投資人不妨從外資報告,當作參考。
 上市櫃公司去年財報出爐,共有188家EPS創新高,合計全年獲利2.19兆元,創歷史次高。
 其中,鴻海獲外資看好,調高投資評等及目標價,預期未來數年的毛利率將可緩步上揚,調高今年及明年獲利財測。
 台積電首季雖然受到半導體產業景氣看淡的影響,但在非蘋陣營華為等手機新品上市拉貨下,多家外資調高台積電第2季及全年財測,且調高目標價,預計4月17日召開法說會,首季財報及對第2季的展望深受市場關注。
 另外,外資點名的12檔強勢股中,還包括瑞昱、日月光投控、 欣興、緯創、中租-KY、亞泥、玉山金等股,也是上漲的走勢;緯創旗下緯穎掛牌上市,吸引外資關注,看好緯創可望受惠。(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即時 吳佳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amigosun1970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