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科技》可摺疊手機爆夯,盤點有可能加入戰局的大咖

[複製連結] 查看: 39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ld200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3-17 17: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講到智慧型手機產業的2019年,除了5G,「可摺疊螢幕手機」也是不可不談的關鍵字!在三星(Samsung)、華為(Huawei)以及小米(Xiaomi)陸續公開旗下可摺疊手機的樣貌後,持續在全球掀起討論熱潮。然而,在參與者相對稀少的基礎上,可摺疊手機的價格都相當高昂,並非能輕易入手的選擇。所幸,綜合近期消息,可能有意推出的可摺疊手機的廠商還不在少數,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放在心中,有點心理準備。

盤點各大手機廠的計畫,除了三星、華為、小米之外,包含 OPPO、vivo、聯想(Lenovo)等中國大陸手機廠,都有推出可摺疊手機的計畫。此外,蘋果、Google、Sony等手機廠商的可摺疊手機相關的專利文件,也都接連曝光,就此來看,至少還有六家廠商有著手準備可摺疊手機的計畫。當然,在這些廠商之外,LG也是很可能參戰的品牌。對於消費者來說,未來可能的選擇還不少呢。

至於開發進度,OPPO原先在今年曾公開要在二月份MWC發表可摺疊手機(後來沒有公開),而vivo則是在預熱iQOO子品牌之際,曾經被爆料過正在準備可摺疊螢幕手機。而跟三星類似,擁有可撓式螢幕技術的LG,也回應過可摺疊手機的相關議題。在MWC受訪中,LG曾表示就技術領域來說,LG已充分準備好來依照消費者(對可摺疊螢幕手機)的反應給予回應。

針對可摺疊螢幕手機,三星、華為日前都公布了上市的時程。三星Galaxy Fold預計在4月26日上市,而華為Mate X則預計在六月份左右上市。已經曝光過的小米可摺疊螢幕手機,則傳出有可能在四月或六月對外正式展示。在這些廠商之後,或許LG、OPPO、vivo等廠商是最有可能在接下來一段時間發表可摺疊手機的品牌。他們的產品會不會引起消費者的討論與期待,也將是可摺疊手機這個話題可否能持續延燒的關鍵因素之一。

相對於Android陣營,近期有傳出為蘋果提供iPhone X、iPhone XS系列AMOLED螢幕的三星,也向蘋果提供了可摺疊面板。而相對於中國大陸品牌廠商的積極與開發速度,蘋果的可摺疊手機很可能得等到2020年才有機會曝光。也就是說,對於果粉來說,想用上可摺疊iPhone還要等上不短的時間。


文章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