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13家台商返鄉投資374億元 蘇貞昌:創造4200個就業機會

[複製連結] 查看: 40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ld200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3-15 12: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打出成績!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今年1月起實施,兩個多月以來,已有13家廠商通過審查,投資金額達374億元,創造超過4200個就業機會。

蘇貞昌說,另有30多家廠商表達回台投資高度意願,代表該方案推出時機適當、內容切合業界需要,感謝經濟部、國發會、勞動部及陸委會等相關部會的共同努力,己展現初步成果。

對於嘉聯益、華映公司近日大量資遣勞工,蘇貞昌說,除了在地縣市政府進場輔導及督促依法保障勞工資遣權益外,並請勞動部、經濟部加強媒合就業,協助勞工順利轉職。他也特別感謝返台投資的智邦公司,願意大量聘僱被資遣勞工,共創多贏。

另外,經濟部表示,為因應美中貿易衝突與國際經貿局勢變遷,「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自推動以來,返台投資以電子資訊產業最多,尤以網路通訊設備、伺服器、電腦周邊產品等為大宗;其次是金屬機電產業。至於投資地點以桃園市為最多,其次是台中市。

經濟部說,隨著此波上下游供應鏈廠商陸續移回,帶動「台灣製造」高附加價值產品與關鍵技術根留台灣,可望加速國內產業轉型升級,強化國際競爭力,提升我國在全球產業鏈的優勢與戰略地位。


文章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supernk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