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手機] 「復刻版」MOTO 摺疊新機準備好了?雙螢幕 5大特色亮點

[複製連結] 查看: 842|回覆: 2|好評: 0
RovePri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3-8 21:4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RovePrin 於 2019-3-8 21:48 編輯
自由時報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曾風靡全球的 MOTO RZAR V3系列超薄摺疊機,推出問世至今,將迎來第15週年。 (圖翻攝自TechRader)

可凹折的摺疊式智慧型手機,成為今年熱夯的話題。繼三星發表首款可內摺彎曲的摺疊式智慧手機 Galaxy Fold、華為首款採用外折式摺疊螢幕的 Mate X,另一款最備受矚目與外界高度期待的摺疊智慧手機,就是勾起許多五六年級生回憶、市場傳聞已久「MOTO RAZR V3」系列的全新復刻版。
日前,Moto 產品副總裁 Dan Dery 在受訪時,已證實 Moto 新款摺疊手機的存在,並強調機身結構設計,在操作使用上,將不會與三星、華為一樣採取攤平展開後成為大螢幕的觸控平板手機,而是維持 MOTO RAZR 原有的特色。

復刻版 MOTO RAZR V3渲染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Motorola 於去年2018年提交的摺疊手機專利曝光。(圖/翻攝 The Verge)


綜合多家外媒的報導,MOTO「復刻版」RAZR 新機,很有可能延續先前 RAZR 最經典的翻蓋式摺疊造型,採用直立式機身設計,把手機闔蓋摺疊後,機身外蓋上有一片副螢幕;翻蓋打開手機,機身內側則搭載有一片約 6 吋左右的主螢幕。
至於 MOTO 這款神秘的摺疊新機,會具備哪些令人期待的新功能呢?目前最新消息傳出,有國外網友在知名的《XDA Developers 》開發者論壇上發文爆料該款摺疊智慧手機的部分相關細節,彙整歸納5項特色重點如下:
1.機身外蓋可當迷你觸控版使用
手機翻蓋打開後,機身內側的主螢幕、支援 Android 作業系統,當在使用Chrome瀏覽器逛網頁、同時,機身外側的副螢幕可作為觸控版使用。單手持拿手機,手指頭在機身外蓋螢幕可上下左右快速滑動、方便切換瀏覽不同的分頁,或快速滾動頁面。
2.機身外蓋副螢幕可顯示6個快捷鍵
手機闔蓋對摺後,機身外蓋上的副螢幕,可設定顯示6組的快捷鍵,並支援用戶自定義功能。例如:WiFi開關、藍牙開關等。
3.機身內側主螢幕、支援手勢操控拍照
手機翻蓋打開、啟動相機功能拍照時,用手指頭在機身內側主螢幕向上輕滑,即可快速進行變焦放大;輕點螢幕一下就可進行拍照。此外,外蓋副螢幕與機身內側主螢幕的相機鏡頭,具備自拍倒數計時功能。
4.快速啟動 Google 語音聲控
手機闔蓋對摺後,可透過機身外蓋的副螢幕,快速啟動呼叫 Google語音聲控助理功能。
5.機身外蓋副螢幕提供獨家操控模式
手機闔蓋對摺後,機身外蓋的副螢幕,提供專屬的 MOTO Display 顯示模式,可提供時鐘、音樂播放、天氣等相關應用。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國外一名設計師Sarang Sheth 繪製 MOTO RAZR V3 摺疊智慧手機的假奘概念設計圖。(圖翻攝YankoDesign網站)

目前上述傳聞尚未獲得官方證實。至於該款手機預計的發表時間點,據外媒 PhoneArena 報導指出,由於今年是MOTO RAZR系列推出問世以來的第15週年,復刻經典的摺疊智慧新機被賦予紀念性的象徵意義,外媒推估預計最快有望在今年夏天約八月底、九月初正式發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lmywing + 2 + 2 這個好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justin72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9-3-9 21:38
由於前版規資訊/說明不清,導致分類/管理上產生過多模糊地帶,
目前版規已於3/7修正,3/8之前發帖將不依新版規要求處理,
為了避免爭議以及管理上的規範,爾後發帖請詳細參閱版規說明配合,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公告] 【Android 新機資訊版總版規】2019/03/7 修訂!!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abcxyz12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9-3-15 19:05
這個概念還不錯耶,一直覺得現在手機太大,這個概念可以讓手機尺寸變小,但又可以有大螢幕。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