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幻/探險] 標本師的魔幻劇本 作者:Yann Martel(楊·馬達爾) (繁_EPUB/MOBI/TXT)

[複製連結] 查看: 922|回覆: 2|好評: 0
more-c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2-11 15: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more-c 於 2019-2-11 17:28 編輯



  【書名】:標本師的魔幻劇本Beatrice and Virgil
  【作者】:
Yann Martel(楊·馬達爾)

  【類型】:探險、寓言
  【相關圖片】:

041.jpg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簡介】:

  一位暢銷作家,一個神秘的動物標本師

  還有一對淘氣的猴與驢

  他們能合力創作出一齣戲嗎?

  但要創造奇特的故事,得先與魔鬼打交道!


2001年出版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享譽國際,今次推介作者的2010作品—— 


042.jpg


  關於大屠殺和人類殘酷慾望的完美寓言——懸念迭起的離奇故事,耐人尋味的動物隱喻!!

  《標本師的魔幻劇本》講述了一位名叫亨利的失意作家,一位名叫亨利的動物標本製作師傅。

  前者關於猶太人大屠殺主題的新書因創新受挫,後者數十年來都在寫一個劇本,內容是關於一隻叫做維吉爾的猴與一隻叫做碧翠絲的驢子……兩個原本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因緣際會開始合作,一段古怪、有趣、高潮起伏又充滿哲思的人性之旅就此展開:

  他們將要探討生存、死亡、威脅生命的暴力、恐懼與救贖——在生活中,也在劇本裡。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內容相關】:


  《標本師的魔幻劇本》原書名為Beatrice and virgil,直譯為《碧翠絲與維吉爾》。此作堪稱加拿大歷史上最受期待的作品之一,創下了當時加拿大史上單部小說最高預付款(300萬美元)的記錄。

  寫作《標本師的魔幻劇本》是一個漫長而困難,有時甚至令人沮喪的過程,楊·馬達爾花費6年時間投入創作,這本書最終完成於2009年馬特爾46歲生日之前,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

  「這是一本難以理解的書。我已經重寫了三次,並且每一部分都修改了無數次。」

  其間夾雜著大眾關於作者才思枯竭、獲獎後遺症的猜測,編輯對於小說初稿的否定。

  Yann Martel(楊·馬達爾)本人對待這本書的看法堅定而積極,他堅守著自己的創作意圖,機智地在取捨編輯建議之間尋求平衡點,將自身經歷融入角色以期增強小說對讀者的吸引力,冷靜地認知這本書將不會取得《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成就但仍具有重大價值。

小說出版後,評論家們的看法有著巨大的分歧,有些人認為這部作品是《二十一世紀的《神曲》》《嘆為觀止》《極其出色》《打破了真實與想像的邊界》,有些人認為它《缺乏敘事動力》《對猶太人有冒犯性》。

  面對爭議,楊·馬達爾說:「作為一個藝術家,我可以通過想像來理解,這是我對大屠殺的理解。我的每一本書都是以不同方式去理解某種事物的嘗試,而前一本書的成功或失敗是無關緊要的。我寫我想要的書。」


  楊·馬達爾選擇《大屠殺》這個主題並非偶然,自從十歲時在閱讀中了解到《大屠殺》他就對此產生了濃厚興趣,並且他一直希望能夠寫一本基於想像而非事實解讀《大屠殺》的書。他曾說:「在西方,對待《大屠殺》沒有別的處理方式。典籍浩繁,但重複性極高,你不停地遇到同樣的字眼,同樣的人物,同樣的敘事模式。這很像是走一條十分逼仄、沒有盡頭的長走廊,你沒有別的選擇,只能走下去,而且半路沒有出口。」 如何不落入傳統《大屠殺》文學糾纏於歷史與虛構、 真實與想像的窠臼中呢?《標本師的魔幻劇本》是他給出的答案。




註: 只有EPUB / MOBI才有原書的插圖。

  【載點連結】:A1權限

  【EPUB 內附插圖】: [epub] 《標本師的魔幻劇本Beatrice and Virgil》.epub (243.2 KB, 下載次數: 98)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免責聲明】:
  ★本圖像、檔案皆從網路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所有檔案為測試用途!請於24小時內刪除,如果滿意請購買正版,並尊重智慧財產權 !
  ★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以內將檔案刪除,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所有內容只做為測試用途,絕對不得做為商業用途,若移做它用,一切責任與本人無關!



楊·馬泰爾 Yann Martel  (2001) 名作:
[奇幻/科幻]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插圖版) 作者:Yann Martel (EPUB/MOBI)



附註:
也許是時候來個提昇,這是本人more-c的「圖片版EPUB」的連結:

【EPUB / MOBI 圖片+文字版】:

一本書讀懂哥吉拉 作者:小野俊太郎
四季素寫本 作者:吳迪Alina
豐子愷:無寵不驚過一生 作者:豐子愷
攝影本質:捕捉平凡中的驚喜 作者:劉徵魯
周星馳經典電影劇本系列 作者:周星馳+谷德昭+王晶+劉鎮偉+竇欣平等
國學經典規範讀本:山海經 作者:馮國超
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館 作者:保拉·拉佩里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作者:西爾維亞·波爾蓋斯
大英博物館世界簡史 作者:尼爾.麥格雷戈
標本師的魔幻劇本 作者:Yann Martel(楊·馬達爾)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4碎鑽 +18 幫助 +22 收起 理由
at5021 + 1 + 1 非常讃
bgx0314 + 1 + 1 非常讃
wadana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kyo432124 + 1 + 1 非常讃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sagan + 1 + 1 非常讃
matchlii + 3 + 5 您的用心發文,協助了眾多版友,貢獻價值不斐.
shyguy + 1 + 1 讚一個!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hungjui1010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李alpha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0-11-3 09:27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還不錯看!同樣作者寫的這本,特別支持一下!感謝樓主分享好書!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cooper-chou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3-12-8 14:3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