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合集/全集] 幽默書房系列叢書 作者:多人 (繁_AZW3/EPUB/MOBI/TXT)

[複製連結] 查看: 1983|回覆: 4|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e128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2-4 18:2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wyjnmytw 於 2021-11-21 16:37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內容簡介:

  《三怪客泛舟記》是一部讓人心情放鬆的幽默小說,曾被《紳士》雜誌評為「史上最幽默的五十部文學作品」之一。小說主要圍繞三個怪客和一隻狗的一次泛舟之旅展開,充滿了誇張和非現實的情節,他們掉進水裡,把東西弄丟,吵架,又笑著和好,互相講故事;他們個個有遠大的抱負,熱情也很高,可就是到了早上誰也起不來;他們都想當偉大的探險家,可事實上,只要一下雨,他們還是願意待在暖和的火爐邊,坐在舒適的椅子裡——讀來讓人樂而忘倦。而在故事的幽默機智之外,字裡行間還洋溢著一種愛。

  幽默,是生活這片汪洋中的救生圈。這本書,我不敢說它有什麼實際的用處,只能建議您在讀倦了「百部最佳讀物」之餘,也許可以拿起來瀏覽半小時。這不失為一種調劑。——J.K.傑羅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三怪客騎行記》同樣是一部讓人開懷大笑的幽默小說,主人公和《三怪客泛舟記》相同,這次他們騎著自行車穿越德國的黑森林。

  從情節上看,《三怪客騎行記》的幽默風趣甚至優於《三怪客泛舟記》。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閒人癡想錄》既如作者所云,是一種看倦「百部最佳讀物」之餘的一種調劑,又絕對是一部可列入文學名著行列的幽默經典。在傑羅姆幽默冷峻的筆觸下,十九世紀英格蘭社會平談的生活細節變得妙趣盎然,栩栩如生。這種對生活神乎其技的觀察,即使是百年後的今天,我們仍會在不知不覺之間以其比照自己的生活。

  全球最大的網上書店美國亞馬遜如此評價《閒人癡想錄》:「在任何人的藏書中,這樣純淨快樂和富有洞見的作品是不可或缺的。」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小人物日記》(The Diary of a Nobody),主人公查爾斯·普特爾是個公司小職員,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卻也過得心滿意足:在郊區安了新家;老板對他很照顧;妻子也與他情投意合;還有兩個關係不賴的街坊朋友。躊躇滿志之下老普開始寫日記,當然都是些家長里短、柴米油鹽,太陽底下無新事。偶爾有機會參加一個上等人的聚會,雖弄得雞飛狗跳、洋相出盡……

  《小人物日記》雖然在正統文學史中地位不太顯要,卻是雅俗共賞,頗受歡迎。那些可愛的小故事,讓人讀來頗感親切,得到不少消遣愉悅,同時又在人物身上認出自己的影子,不免怵惕,於不經意間受到小小教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小鎮豔陽錄》(Sunshine Sketches of a Little Town),又譯《小鎮陽光隨筆》。是加拿大享有最高國際聲譽的幽默作家斯蒂芬.里柯克的代表作,在加拿大可謂家喻戶曉。全書共十二章,實則六個短篇故事,講述了一個牧歌情調與喜劇色彩交融的加拿大小鎮上發生的趣聞怪事,刻畫了一群既可笑又可愛的小鎮人。

  它以濃厚的地方風韻、逼真的人物描繪和獨特的幽默諷刺,得到世界讀者的喜愛。加拿大人愛說,英國有狄更斯,美國有馬克吐溫,加拿大有里柯克。這部作品確立了里柯克在加拿大文學史上獨特而不可動搖的地位。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閒人再思錄》繼一八八六年J.K.杰羅姆的傳世佳作《閒人癡想錄》出版十二年後,他的又一部幽默散文集《閒人再思錄》面世,仍是以幽默冷峻的筆觸和漫談的方式,從“閒人”的視角靜觀眾生世相,將十九世紀英格蘭社會平談的生活細節變得妙趣盎然,栩栩如生,實為幽默文學花園中的又一奇葩。即使在百年後的當下中國,作者論及的社會世像百態及其思考,仍然有現實意義,令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真知灼見。

  《打油小說集》於一九一一年的一部短篇小說集。全書的十篇作品對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流行的主要小說俗套進行了獨具特色的戲謔性模仿。十九世紀在西方文壇日益程式化的騎士小說、感傷小說、偵探小說、海洋小說、靈異小說和烏托邦小說等等,大多以全新的面目出現在了《打油小說集》的漫畫長廊裡。在這些全新的“戲作”裡,里柯克不僅成功地再現了所模仿的原小說類型的氛圍,而且還調侃了原型的種種缺陷。更重要的是,他在“戲作”中註入了他個人的機智、幽默與愛憎,使“戲作”成了獨立於所模仿的原型之外的幽默與諷刺佳作。

  《當代寓言集》寫於1940年的《當代寓言集》及1956年的《當代寓言集》(續篇)。這兩本幽默寓言可以說是詹姆斯·瑟伯最為出色的著作之一,其文體非常簡潔,評價人類的弱點洞察入微,毫不留情。除了改編一些古老的寓言,瑟伯也加入了自己原創的故事。所有這些寓言故事都曾在《紐約客》上刊登過。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作者簡介:
  傑羅姆·克拉普卡·傑羅姆(Jerome K. Jerome,1859—1927),英國著名幽默小說家、散文家、戲劇家。其作品以幽默睿智見長,飽含對人生的感悟。傑作《三怪客泛舟記》和《閒人癡想錄》至今仍是英語世界廣受歡迎的名作,奠定了他在世界文壇的獨特地位。傑羅姆出生於英國斯塔福德郡,在倫敦長大,小時候經歷了家境由盛到衰的種種變故。變換不定的工作給了他豐富的社會閱歷,為其寫作預備了充足的素材。
面對嚴肅的膚淺,深刻露出了玩世不恭的微笑。幽默文學史上的翹楚之作 《紳士》雜志評為「史上最幽默的五十部文學作品」之一,他的諷刺像沒有雜質的陽光,讓人感到溫暖安心,在捧腹大笑間讀出生活的真善美。

※※※※※※
  喬治.格羅史密斯(George Grossmith,1847—1912),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著名喜劇演員、作家、歌手,是當時有名的多伊利.卡特劇團的台柱。威登.格羅史密斯(Weedon Grossmith,1854—1919),其弟,也是一名優秀演員、畫家。由二人合著的《小人物日記》是典型的「英國式幽默」的代表,被認為是維多利亞全盛時期郊區生活的「編年史」,英國諷刺小說大師伊夫林.沃稱之為「世界上最有趣的小說」。小說出版後,主人公普特爾成了英國的名人,其名字Pooter進入了日常英語,並派生出pooterish一詞,用來指某一類生活在郊區的古板守舊的中產人士。
※※※※※※
  斯蒂芬.里柯克(Stephen Leacock,1869—1944),生於英國的加拿大幽默作家,經濟學家。他是加拿大第一位享有世界聲譽的作家,其作品充滿了一種淡淡的、含蓄的幽默,他善於從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中提煉出一些為大家司空見慣卻又往往熟視無睹的可笑的或不合理的東西,加以放大後呈現在讀者面前,讓人產生共鳴而發出會心的微笑或無奈的苦笑。因此,他的作品非常耐人尋味,發人深省。林語堂先生早年暢論幽默,盛讚他是「現代的一位大家」。

  代表作有《文學上的失誤》《打油小說集》《小鎮豔陽錄》《闊佬的牧歌式歷險》等。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免責聲明》
一. 所有檔案、圖像皆由網路蒐集、編輯、轉載測試,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等等問題。 
二. 所有檔案只作為測試用途,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內將檔案刪除。
三. 若喜歡,請購買正版,並且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四. 檔案若有侵權,請立即告知,本人將立刻做出刪除之動作。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2021-11-21 原系列5冊,新增6,7,8三冊,共八冊,感謝 @hsichan 對小說版的貢獻!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幽默書房系列叢書 (共8冊).txt

2.17 MB, 閱讀權限: 10, 下載次數: 44,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TXT

幽默書房系列叢書 (共8冊).azw3

9.4 MB, 閱讀權限: 10, 下載次數: 17,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AZW3

幽默書房系列叢書 (共8冊).mobi

9.31 MB, 閱讀權限: 10, 下載次數: 30,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MOBI

幽默書房系列叢書 (共8冊).epub

7.95 MB, 閱讀權限: 10, 下載次數: 258,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EPUB

評分

參與人數 19碎鑽 +28 經驗 +5 幫助 +27 收起 理由
shu54699 + 1 + 1 + 1 讚一個!
ysc001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davisthc + 1
wowow_k + 1 + 1 非常讃
mesimman + 1 + 1 非常讃
bcafe + 5 + 2 + 5 系列書五本,再加經驗分兩分感謝您的貢獻!.
gqi025 + 1 + 1 非常讃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shyguy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7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樓主| sue128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9-2-4 18:32
本帖最後由 sue1289 於 2019-2-4 18:40 編輯

在這幾天的連續假期中,若您讀了較嚴肅、較緊張的書籍之後、春遊逛累了之後、和朋友同事或家人「桌遊」到覺得無聊之後或是玩電玩玩到手酸眼睛累之後,不妨把它們都放下,來一下輕鬆的。

閱讀這五本書,可以讓您感到放鬆、幽默,不知不覺發出會心微笑!試試看。

祝福大家
  新春愉快 心想事成

評分

參與人數 6碎鑽 +7 經驗 +1 幫助 +10 收起 理由
kuohuaho + 1 + 1 非常讃
gqi025 + 1 + 1 非常讃
butyou + 1 + 1 非常讃
ahuang1000 + 1 + 1 非常讃
wyjnmytw + 3 + 1 + 5 新年快樂~
hosea.hcj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lst100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6-15 05:53
想要放鬆的時候看這幾本書,之前比較少接觸這類小說。藉由樓主大大的合集,開始輕鬆一下ꉂ(ˊᗜˋ*)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幫助 +2 收起 理由
wyjnmytw + 2 讚一個!
sue1289 + 1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hhk1111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1-11-22 10:46
感謝分享! 收藏先!幽默小品適合睡前讀!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vincent3272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2-4-21 13:42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很棒的分享 ,謝謝大大!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