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恐怖/靈異] 豪門幽魂 作者:亨利.詹姆斯 (繁_EPUB/MOBI/TXT)

[複製連結] 查看: 647|回覆: 0|好評: 0
ahuang1000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24 12: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美)亨利.詹姆斯《豪門幽魂》
(美)亨利.詹姆斯《豪門幽魂》C.PNG

簡介:

書名:《豪門幽魂(The Turn of the Screw)》
作者:(美)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
譯者:柯宗佑
出版社:遠流出版(台譯版)
系列號:經典文學新譯 04
出版日期:二〇一三年十月
ISBN:9789573272762


※※※

撞鬼?發狂?亨利.詹姆斯至死都不願說清的真相
心理分析文學流派的經典教材,佛洛依德學者爭相討論的大師作品
結合心理懸疑與靈異驚悚的完美經典,多次改編搬上舞台
一名年輕而涉世未深的女老師,受雇前往布萊的鄉間豪宅擔任一對兄妹的家教。天真可愛的學生馬上就收服了老師的心,但老師也注意到豪宅內似乎有些不尋常的氣氛,然後她開始看見一男一女的鬼祟身影,懷疑是前任總管及前任女老師的鬼魂,對小兄妹圖謀不軌。
奇怪的是,除了女老師以外,豪宅內其他僕人皆稱沒有看到鬼魂遊蕩,就連小兄妹也不願明說是否遭到鬼魂糾纏。於是,女老師決心只能靠自己保護她心愛的學生,無論這股邪惡的力量有多強大,她都不會讓惡靈得逞。
《豪門幽魂》承襲了亨利.詹姆斯喜歡在作品中探討的主題:「束縛」與「控制」,他擅長以年輕女性為敘事主角,精準描寫女性容易招致世俗眼光批評的各種面向,藉此突顯社會陳規舊矩的荒謬與無用。這部作品利用「鬼魂」的概念,突顯女老師在豪宅中的尷尬位置,明則她是豪宅的掌權者,實則處處受限,無法獲知全貌。
本書於一八九八年出版之後,陸續有多位文學評論家發表文章,「撞鬼」派及「發狂」派各有擁護者,甚至因此促成將心理分析理論導入文學批評的流派。綜觀英美文學史,這部篇幅不長的故事,所引發的討論、評論文章數量之多,竟只有喬依思的長篇鉅作《尤里西斯》可與之匹敵。

作者簡介

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1843~1916)
美國十九世紀寫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出生於美國,後來定居英國,並於一九一五年成為英國公民,隔年獲英國政府頒發功績勳章,不久後便逝世。
他一生著作豐富,除了小說之外,也涉足劇本、評論文章、旅遊文學,以及傳記文學等等。他的寫作手法特殊,靈活運用角色觀點敘事,提升了敘事小說的層次,開創心理分析小說的先河。
亨利.詹姆斯曾就讀哈佛法學院,但無法忘情寫作,後來毅然決定放棄法律學業。二十一歲時出版第一本短篇小說,也曾為《國家》、《大西洋月刊》,以及《紐約論壇報》等報章雜誌撰稿。一八七九年他寫了《黛西.米勒》(Daisy Miller),描寫一個天真浪漫的美國少女到了歐洲之後,反而迷失在舊世界的禮教束縛之中,這部小說也成為他的代表作。另外他也寫了包括《仕女圖》、《波士頓人》、《慾望之翼》、《美國人》、《奉使記》、《豪門幽魂》等等膾炙人口的作品。一九九六年美國著名的藍燈書屋出版社評選二十世紀百大小說,亨利.詹姆斯就有三部作品入選。

(美)亨利.詹姆斯《豪門幽魂》.epub (232.69 KB, 下載次數: 40, 售價: 1 個碎鑽)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0碎鑽 +11 幫助 +16 收起 理由
AnneY028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飄零君 + 1 讚一個!
kyo432124 + 1 + 1 非常讃
wyjnmytw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sagan + 1 + 1 非常讃
shyguy + 1 + 1 讚一個!
hosea.hcj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five268 + 1 + 1 非常讃
liamking + 2 + 2 讚一個!
supernk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