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新版Windows 10可能將納入支援更多第三方數位助理服務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113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amekille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8-12-19 08: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gamekiller 於 2018-12-19 08:28 編輯

持續與亞馬遜合作之下,微軟似乎有意在新版Windows 10內加入支援第三方數位助理服務,藉此讓Alexa一類的數位助理服務也能深入控制Windows 10裝置,並且達成等同Cortana數位助理服務控制功能,例如在裝置進入睡眠、上鎖情況下,直接透過口語方式喚醒裝置。
根據多人從Windows 10新一波測試版本發現選項,其中提及可對應第三方數位助理服務深層支援,其中包含可將鎖定中的電腦裝置以口語指令喚醒,甚至可在系統底層取代原本Cortana數位助理服務功能。
不過,此項功能並不代表微軟未來將捨棄自有Cortana數位助理服務,但從目前整體使用市佔比例來看,Cortana的能見度確實相對小了許多,反關亞馬遜的Alexa、Google推行的Google Assistant應用反而更廣,甚至開始擴展到相當多元裝置上使用,因此微軟未來進一步與更多第三方數位助理服務合作,預期也能讓Windows 10作業系統與更多物聯網應用、網路服務銜接。
至於未來是否會因此削弱自身Cortana使用比例,可能會產生一定程度影響,但現階段此項功能是否會成為Windows 10正式功能,其實也還很難說,畢竟在功能上的整合仍有一定難度存在。
目前微軟與亞馬遜的合作,基本上還是基於可透過Cortana呼叫線上版Alexa數位助理服務,但無法直接透過Alexa數位助理服務喚醒Windows 10裝置。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覺得window 10真的很難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5 經驗 +1 幫助 +7 收起 理由
supernk + 2 + 2 讚一個!
0139363253185 + 3 + 1 + 5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