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手機] 走路就可幫手機充電! 肯亞青年創新發明將量產

[複製連結] 查看: 485|回覆: 0|好評: 0
kimik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5-16 17: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電池續航力一直是行動設備永遠的痛,如果持續維持上網狀態,玩 App、閱讀網頁、看影片、打電動等,電力很快就會消耗光了,這時無論多輕薄、多強大的手機,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真正能「行動」的時間及範圍,其實仍然受到電池電力的束縛,侷限在可以充電的環境附近。不過肯亞有一位青年發揮巧思,讓「行動」轉而變為充電的來源,大大提高了行動設備的可用性。

24 歲的肯亞青年 Anthony Mutua 發明了一種非常薄的晶片,將這種晶片植入鞋底,就可以利用走路時的壓力來產生電流。而充電的方式則有兩種選擇,一種是透過細電線將晶片與設備連接,走路時就可直接充電;另一種方式則是先將電力儲存在晶片中,稍後再將電力充給行動設備。

Mutua 表示第二種充電方式即將進入量產計畫,因為第二種方式較符合商業人士的使用情境,並且有可能一次為多個設備同時進行充電。這種晶片幾乎可以放入任何鞋子內,當鞋子穿壞了,也可以將晶片再移到另外一雙內使用。

目前將這種晶片植入鞋子內要價 46 美元,Mutua 並提供兩年半的保固服務,不過鞋子被偷或遺失他可不負責。

Mutua 在肯亞奈洛比所舉辦的科學創新週展示了這項技術,目前已向肯亞工業產權局取得專利,並獲得肯亞國家科學和技術委員會贊助 6024 元美金,也會協助他將這個產品推向更廣大的市場。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echiman22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